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宋馨会长再获“中国公益人物”大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06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19中国公益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全国具有影响力、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领军人物在云集首都北京,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中国公益先锋荣获一年一度的中国公益人物大奖。

我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主席、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金榜题名荣膺“中国公益人物”。

这是一份份量很重的公益大奖,它标志着从政府到社会,媒体到大众,都给我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20年的心理公益历程与成果的高度肯定!

 image.png

这是,宋馨会长连续二年获此殊荣——中国公益人物大奖

走近中国公益人物——宋馨

当之无愧,实至名归,宋馨会长连续两年荣膺“中国公益人物”这个光荣的称号。

这是政府、社会给宋馨会长的最高荣誉,也是社会对中国心理公益事业的最高褒奖。

2017年9月25日,在中国深圳“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大会”上,宋馨会长对中国首家儿童村孩子16年的心理公益教育成果获得全国大奖她的精彩演讲赢得全国专家的一致喝彩,并呼吁成立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把宋馨的心理公益教学模式向全国推广普惠更多的留守儿童

2019年7月3日,人民日报发文:《中国公益人物宋馨: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学”的创建者和践行者》。

2019年8月3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为祖国70周年献礼节目:《记录东方——慈航大爱志愿魂》。讲述了宋馨会长带领心理公益爱心团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事迹,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

2019年8月29日,由国务院主管的中国网发出重磅声音,制作了20分钟特别节目:《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用大爱点燃希望》。

中国网公益中国报道中说到:全国专家一致呼吁,宋馨会长应尽快将心理公益教学的模式向全国推广,并将西安儿童村为中国罪犯子女儿童村心理教育的原点!

  2019年8月,江西媒体报道:宋馨的一份执着,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润物无声,成风化人。20年来,她孜孜以求,铸成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方品牌。

  2018年,宋馨会长荣获"中国公益人物"和"陕西公益大使"等的光荣称号。2018年3月,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11家部门召开大会,联合表彰全市志愿者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宋馨会长荣获“五星志愿者”称号。2018年5月,在陕西十大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上宋馨会长荣获“陕西公益大使”光荣称号!

2019年3月,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8部门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授予宋馨会长全省“最美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2019年3月,西安市妇联隆重举办西安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暨最美系列揭晓仪式,宋馨会长荣获西安“最美女性”的光荣称号。

image.png

她是一束光,专家学者盛赞“宋馨先生”

2019,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工作会议在古城西安召开!宋馨会长的一讲话感动了全场在座的领导和专家。

她告诉大家:20年走过来,心理公益是泪水和汗水铸就的一场事业。那么为什么我不叫苦?第一,因为我是班长,我一定不能影响全体公益战士的士气。第二,我们干的就是苦事,我们拯救的是弱势群体的心灵,我不能叫苦,我必须给他们强大的精神力量。

20年的艰辛历程中,宋馨会长得到了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社科联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众多领导的支持,宋馨会长一直心存感恩念念不忘

在今年,“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2019年工作会议” 上,宋馨会长设立了“华夏慈善奖”奖励这些年给予她思想、文化、智慧、支持的专家和领导。并且创立了第一届“宋馨金英心理公益爱心奖”!奖励23位在这20年中,真情真意奉献心理公益事业的各位领导和战友。

这个奖,是西安市文明办马蓉秘书长,在去年冬天给宋馨会长提议,要为宋馨会长设立一个专项爱心奖,以弘扬她这20年坚守、坚持、坚韧的在一线,从事心理健康公益教学的光荣事迹。

听到马蓉秘书长这一重要提议,宋馨会长万分感动。马蓉秘书长还真诚地说:宋会长,你把心理公益事业做的这么好,我们没什么给你,设立一个专项奖很有必要,也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宋馨会长深知西安市文明办马蓉秘书长这句话的含金量及分量。宋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肩负这份历史使命。

宋馨会长告诉马蓉秘书长,在她这些年探索心理公益教学的过程中,副会长李金英一直给予她真诚的支持和鼓励,最后决定设立“宋馨金英心理公益爱心奖”。

颁奖的前一天,马蓉秘书长给宋馨会长打来电话:第一、对设立专项心理公益爱心奖表示祝贺。第二、这个奖的设立,为以后志愿队伍立了标杆,要坚守、坚持、真情、真意做公益。第三.让更多的年轻人以获得“宋馨金英心理公益爱心奖”为荣耀

在参加2018年“中国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之前,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举行了“我的公益路”大型研讨会。在大会上,受邀嘉宾纷纷演讲:

凤凰周刊总编上官云飞先生讲到:宋馨会长是中国、陕西心理公益活动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20年来,宋馨会长带领她的团队深入养老院、深入儿童村,做善事无数,献爱心无数,这个数据已经不需要具体的数字说明!宋馨会长能够如此美丽,这是她多年来做心理爱心公益的福报。心理爱心公益事业已经融进她的血液,成为生活所必须的阳光、空气和水。

著名文化学者、长安老子文化国学研究院院长李醉先生在发言中盛赞宋馨会长是慈悲文化的践行者!

他说:在这种滚滚红尘中,在各种物欲的挤压之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容易放弃人生的梦想,成为疲于奔命,蹦来蹦去的独脚怪兽。而宋馨会长,或者说宋馨会长为首的这个团队,恰恰却不愿放弃梦想这只脚。宋馨会长用她的实际行动,用她的爱心,向世人昭示着两只脚的人生,才能让我们拥有舞蹈者自由和逍遥。

全国幸福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西商国际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王歌先生建议为宋馨会长的慈善事迹拍部电影、写本书,让这份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精神财富传播。

 image.png

陕西省救助家庭核对服务中心主任徐文生站在传统文化的高度,诠释了宋馨会长身上的大德、大善和历史的承担性!他说,我作为一个部下,对宋馨领导有三层感情第一层,服从。因为你作为一个部下,对主管你的上级,而且还是你的直接领导,你肯定是要服从的,这是作为部下的一个基本底线。但是,要上升到第二层情感,就是敬重要敬重她的能力、敬重她的领导力要敬重她的才学、敬重她才华要敬重她面对问题的处理方法,对事业的态度第三层情感就是爱戴,我觉得首先就是人格魅力。这个领导的人格魅力让你折服。其次是她的品德,上乘品德,是经过烈火淬炼出的真金。

陕西省公安厅王慧云副处长发言:研究会能够发展壮大,我认为是有3个秘诀:第一点:传播大爱,用大爱打动人、感染人。第二点:坚定的信念,超强的执行力。宋馨会长的时间概念非常强,学习力让我深有感触。20年,先是带动了咱们陕西省这么多的基地蓬勃发展,咸阳基地、汉中基地,到现在的李均满主任带领的商洛基地,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覆盖陕西省,让人感到很是欣慰。第三点:凝聚了一大批有思想、有专业知识、有能力的美女会长、美女、帅哥秘书长,协助宋馨会长更好的推广心理健康教学。

西安广播电视台《幸福之约》栏目爱心导师 吴言发言:宋馨老师的心理爱心公益,在我的心中也播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让我悟到,人生一定要多多的去关爱别人,给别人一些帮助,说不定就能成为他人生命的一个支点,也是我们人生的价值体现!

2019年深秋,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古城西安盛大举行,专家学者盛赞“宋馨先生”!

著名文化学者、长安老子文化国学研究院院长李醉先生在演讲中讲到:“宋馨式”大众心理实用教学在服务弱势群体的同时,也是这个社会精神文明的榜样力量!

李醉院长生动地说道:能够出席宋馨先生,倡导和设立的首届"华善慈善奖"颁奖仪式,我倍受鼓舞!此时此刻,我感觉在刚才颁奖的过程中,看到大家的欢声笑语,和这种强大的鼓励,加之热烈的掌声,使我眼前出现了三位大先生。

一位是穿越时空,140年前的冯特先生。这位德国人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心理学科。另一位,是我们102年前,北京大学的陈大齐先生。是这位中国人,第一个在中华大地上创立了我国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第三位,就是20年前,三秦大地所孕育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宋馨先生。她把健康心理学与慈善文化,从民政工作出发,以菩萨心境,有缘地结合在一起,而且已经在中华大地普及发展。

我觉得,尽管三位先生在心理学研究和推广方面方向不同,或者说历史环境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菩萨心境。

这恰恰印证了王阳明先生"心学"的核心思想,即"良知"。

刚刚进民政办公楼大门的时候,民政大楼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一段话:"民政事业就是菩萨事业!"

在宋馨先生20年的心理公益道路上,恰恰用她自己的行为,用自己的言行,用她民政人的情怀,带领爱心联盟的团队专家,描绘出慈善的真正概念。

宋馨对这些被社会忽视的罪犯子女的关爱,母亲般的温暖,实则孕育着人间大爱。
  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能够落地西安,并在各位专家和老师的辛勤付出下,托起了中华慈善的一杆大旗!
  我觉得,这与三秦大地文化的滋养、与宋馨先生家学渊源的心理慈悲、与宋馨父辈的教育、与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的每一位老师,发自内心的付出,是息息相关,彼此相应的。
  这正是在践行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

在宋馨先生20年的心理公益道路上,恰恰用自己的行为,用自己的言行,带领爱心联盟的所有同志,描绘出了慈善的真正概念。真正的大慈大悲,恰恰是在,以宋馨老师,及其所带领的爱心团队。一方面把慈善思想,带给了比我们大的敬老院老人。另一方面,又把慈善这颗鲜活的爱心,送给了比我们小的儿童。特别是弱势群体的这些失孤、残疾的儿童们。

看似小事,实则孕育着大爱。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能够落地西安,并在各位的辛勤付出下,托起中华慈善的一杆大旗!就好比,把我们自己的一杯功德水,注入了洋洋黄河。只要黄河在,我们中华的精神就在。只要我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的精神在,那么宋馨先生倡导的慈善文化,就会与日月长存。

2001年开始,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的宋馨会长,就开始带着爱心走进陕西图书馆、西安图书馆,为古城百姓进行公益心理健康讲课,讲授阳光、向上、赞美、自信的生活理念!

2003年,宋馨会长又冒着SARS风险,走进西安一一中国首家罪犯子女儿童村,给这些还处在父母犯罪阴影下的可怜的孩子们开始了长达16年的心理健康教育!

20年过去了,宋馨会长在两任常务副会长李金英真诚而坚定的鼎力支持下在研究会韩隽会长副会长一一牛义芳、刘晓燕、汤颖红、田景秀、刘利红、杨红爱等全体会长及弟弟宋保庆董事长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研究会在三秦大地开展了心理公益爱心活动的推进,今天更是走向全国,共创建了10个心理公益爱心基地,活跃在陕西、江西等地,使心理健康这场爱的教育广泛推广。

尤其是宋馨给中国第一家罪犯子女儿童村孩子的心理公益教育,被国际、国内专家称为一场爱的教育,从政法角度,也开了一条先河,为社会的安定与稳定做出了贡献。

这不仅是向全国推广宋馨式“大众心理学”教学模式,更重要的是,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精神力量。使我们要扎实、有效、稳步地开展心理健康教学,使这个“心灵工程”普惠更多的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