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03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李宗蓉)关注凡人义举、传递感动力量。12月3日,“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正式启动,网上投票渠道同步开启。

  本次评选时间为12月3日9时30分至12月18日11时,网民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进行网络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了解感动人物故事,并参与#2019,感动再出发#微博话题互动。

  在年度候选人中,每一位平民英雄的事迹,都让人为之动容。28年来,“助学爷爷”肖光盛通过拼车、挤公交,募捐足迹遍及100多个县市,累计行程70多万公里,精准帮助上千名贫困学子、困难人士,自己却省吃俭用,舍不得下一次馆子……如今90岁高龄的他还奔走在募捐路上。

  古有卧冰求鲤,今有割皮救父。康静父亲因意外掉入高温池,造成全身99%的皮肤烫伤,为挽救父亲生命,女儿康静决定割皮救父,用自己18块手掌大小的皮肤供父亲做了植皮手术,诠释了“仁孝”二字。

  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他们不为繁华易匠心,不舍初心得始终;他们恪守职责磨意志,砥砺前行凝忠魂;他们大公无私,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点亮了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本次评选共分提名、审核、展示、网民投票、专家评审、计票、再次审核、结果公示8个环节。最终将根据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投票得分加权产生10位(组)年度获奖人物。评选结果将在2020年1月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2010年经原中央外宣办批准,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是第十年。它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