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安徽“文化名家进高校”活动走进校园 传承民族文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02  责任编辑:信子维

  领略名家风采,感受非遗魅力。11月29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文联、安徽团省委主办,安徽演艺集团、安徽省非遗研究会、池州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池州学院,现场为广大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化与视听盛宴。

  “这边劲小点,从这边穿过去。对,很好。”当天下午,在池州学院墨池广场,舒席国家级传承人苏成军现场指导学生编制舒席。

  “今天动手亲自体验了一下,感觉非常好,这是祖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很好地传承下去。”学生刘若熙说。

  名家亮绝活,经典魅力大;非遗现场学,传绝妙技艺。活动中,宣笔、歙砚、舒席、青阳农民画、阜阳刺绣、皖南皮影戏、庐州木雕等12位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将非遗技艺带进校园进行了现场展示,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白色的是羊毫,褐色的是狼毫,初学书法可以从羊毫笔开始入手……”在宣笔展位,各种款式的宣笔陈列吸引众多学生驻足围观,关于书画用笔的知识介绍也让大家获益匪浅。省书协、美协、摄协、音协、舞协等分别组成多个文艺小分队走进课堂,结合高校特色社团活动,为学生们举办书法绘画摄影交流、音乐舞蹈曲艺等文艺志愿辅导活动。

  夜幕降临,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丹红、王琴,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孙铭泽,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铜狮奖”获得者金子鑫,池州民歌省级非遗传承人姜梦玉等知名艺术家,为师生呈现一台以“传承与梦想”为主题的综合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文化名家进校园’暨‘非遗进校园’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对于我们全院师生进一步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明确传承创新民族文化的历史责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表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