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第一视频集团上榜2019中国企业扶贫100强——再获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02  责任编辑:信子维

11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指导,《企业管理》杂志、《企业观察报》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第三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发布“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和“2019中国企业扶贫100强榜单及分析报告,第一视频集团凭借2019年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再度上榜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并荣获2019中国企业扶贫100强 

 image.png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副社长王少华介绍,与前两年相比,本届论坛发布的榜单更加丰富多元,有金额,有比例,有慈善,有扶贫。企业的财富与奉献两相对照,直观展示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image.png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会上指出,投入慈善是企业社会价值的重要体现,企业家要通过慈善提升自身价值,并在做慈善中体现并放大企业社会价值。

第一视频集团首席发展官、中阿卫视台长杨威先生在会上代表获奖企业发言时表示今年是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首次发布中国企业扶贫100强,第一视频集团能够荣获2019中国企业扶贫100强,并再度上榜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这是对第一视频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的支持与认可,这类公益奖项不同于其他商业成就及业务成果,我们对此无比珍视。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是中国互联网领域最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之一。张力军博士曾说过,在“互联网+”时代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就是人性,赢也赢在人性,如果人性不好,就带不好团队,事业也做不好,因此心胸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

 image.png

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第一视频集团从2005年成立以来,围绕员工权益保障、诚信生产(服务)经营、维护国家利益、参与社会公益几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根据中央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网信办统一部署,第一视频集团在2019年积极承担网络平台社会责任,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相关机构及公益组织合作开展了系列公益、扶贫活动。

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第一视频集团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将旗帜鲜明助力营造国内互联网脱贫攻坚积极舆论,同时发挥集团旗下中阿卫视外宣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向中东地区22个阿拉伯国家近5亿受众传播中国公益之声。

第一视频集团从2005年成立,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历经十年时间,2015年第一视频集团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2016年开始第一视频集团从新媒体产业集团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经济体,广泛布局新媒体、互联网生活、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前沿科技等众多领域;2018年,第一视频集团全资收购疯狂体育,加速在“数字+新文体”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这得益于国家对于民营企业的极大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胡迟,《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华慈善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家兴等领导,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新华社原分社社长、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锦等专家出席本次论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