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助力留守儿童梦想成真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创新公益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28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广东站活动现场

  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之一,“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是中英人寿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政策,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的爱心答卷。

 

  “我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第一个女宇航员,去探索浩瀚的宇宙和未知的星球……”成为一名宇航员,是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千禧小学徐静雯的梦想,或许是勇气不足,或许是害怕嘲笑,亦或许是“梦想”的话题在这个山区少有人问津,在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广东站的志愿者到来之前,她未曾向任何人吐露这个看似不切实际的梦想。

 

  哈尔滨市延寿县东风小学的刘立伟从未走出过延寿,当被问及有什么梦想时,他毫无头绪。在消息闭塞的山区,性格内向的他很难和同龄人打成一片,每天接触的只有年迈的祖父和繁重的家务。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为了节约路费,已经两年没有回家。

 

  在今年“星星点灯”黑龙江站的公益行动中,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邀请中国儿童中心表演台词导师胡亮亮为同学们带来活泼生动的“小小追梦家”课堂。几个月后,刘立伟第一次走出延寿,在“星星点灯”黑龙江站志愿者的带领下,和伙伴们一起参观了哈尔滨科技馆和哈尔滨极地馆。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惊喜地发现,原来那个有些内向的男孩在勇敢地跟讲解员交流。

 

  “当时我就想,像他们这样隐匿于山村的孩子有多少能有这样的机会呢?公益活动让他们获得这样的机会,当他们走出来见到更广阔的世界后,他们未来的人生也可能因此而改变。”回忆起刘立伟的故事,黑龙江站志愿者李松感慨万千。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四川站活动现场

 

  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永福镇中心小学校长袁天明表示,“中英人寿邀请了世界冠军王皓到我们这个地方来做现场指导之后,我们学生的乒乓球水平在全县一直都是冠军。我们很多学生在接受关爱小屋的老师辅导之后,参加县里和市里的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对他们是很大的鼓励。”

 

  从“筑梦”到“助梦”,“星星点灯”这场爱的接力从传统的物资捐助、实地支教到针对儿童发展的多重需要开展定制化课程等,传播关爱,延续爱心,在十年间先后遍布广东、辽宁、四川等全国13个省区,为各地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村小共援建了29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并号召社会志愿者1400多名,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超过14万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