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长沙连续12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27  责任编辑:信子维


  长沙天心阁。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5日电 (王昊昊)25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榜单揭晓,长沙排名第六位。这是长沙第12次登榜。

  长沙位于湘江下游,是长江中游地区重要中心城市,有“山水洲城”美誉。2018年,长沙经济总量达11003.4亿元,居中国省会城市第6位,地区生产总值占湖南省的30.2%;2019年上半年,长沙GDP增速高达8.2%。

只在长沙开店的奶茶店“茶颜悦色”。 王昊昊 摄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让城市有温度、让生活有温情、让市民有温暖,是长沙孜孜以求的“幸福理想”。新中国成立70年来,长沙发展行稳致远。1952年,长沙经济总量仅为2.87亿元;到2017年,长沙成功跻身“万亿俱乐部”行列,实现了历史性飞跃。

  胡忠雄说,长沙的幸福源于独特的人文环境,岳麓山脉、湘江水脉、湖湘文脉水乳交融,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相传至今;源于优美的人居环境,长沙着力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紧紧围绕“菜食住行购、教科文卫体、老幼站厕园”等15个要素,配齐公共服务产品,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坚守“房住不炒”,实施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房价稳稳控制在预期范围内,房价收入比6.4,为中国50座重点城市最低;着力打造最完善、最智慧的生态交通系统,全面推进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文化步道和健身步道建设,让老百姓生活出行更便捷。

  浏阳烟花绽放夜空。 王昊昊 摄

  胡忠雄表示,长沙的幸福感还源于良好的营商环境。长沙坚持以“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服务理念,以“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帮代办”为服务路径,以“安不安全、赚不赚钱、方不方便、清不清廉”为评价标准,全力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使长沙成为了活力迸发的投资福地、人才高地。

  据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3年,累计有10亿人次参与公众调查和抽样调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活动之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