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散打家族再出公益重拳:成立1000万元爱心基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26  责任编辑:信子维

在专业化、规模化从事公益的道路上,网络红人“散打哥”陈伟杰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

尽管已是初冬时节,但11月25日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里,依然温情脉脉,暖意融融。散打哥及其所属的散打家族现场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正式成立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散打家族爱心基金,专项用于帮助地中海贫血症患者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弱者、贫困学生、疾病患者等。

image.png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散打家族爱心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背景资料显示,地中海贫血是全球分布最广、累积患病人群最多的一种单基因病我国以南方地区多见,是长江以南各省发病率最高、影响最大的遗传病之一。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迁移南北通婚群体日渐增多“地贫”基因携带者正逐渐向北方地区蔓延。

“地贫”的有关统计数据触目惊心。目前我国“地贫”基因携带者约3000万人,涉及近3000万家庭一亿人口,其中重型和中间型“地贫”患者约30万人且正以每年约10%的速度递增。据权威机构抽样调查显示,我国只有1%的患者寿命超过20岁,将近一半的“地贫”患儿不到5岁就夭折。

image.png

                        散打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散打家族作为网红圈践行公益的开拓者、创新者和推动者,将继续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不断加大公益创新力度,并且不忘初心,为扶贫助农贡献力量,回报社会”散打哥在当日的“向爱出发”广东省扶贫基金会散打家族爱心基金启动仪式上郑重表示。

image.png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赵松峰向散打哥颁发名誉理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散打哥的感召下,包括陈小春、梁咏琪、胡夏、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当晚相聚佛山,倾情献唱,感恩社会各界,凝聚爱心力量,呼吁共同“向爱出发”。

事实上,“散打哥”陈伟杰有很多称谓,快手主播、网络红人、散打哥(广州)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正娱传媒(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相比这些商业“标签”,他最看重的还是和公益有关的身份:广东省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乡村网红智库顾问、“农产品销售网络红人”、“广东省爱心扶贫助农大使”、“2019光彩公益主播”……每一个公益职务的背后,都是散打哥作为公众人物关心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

最新的一个“身份”还是和公益有关,他受邀担纲1123日举行的第四届杭州素食文化节的公益大使。“素食是一种健康、环保、时尚的理念,值得向全社会推广传播。”陈伟杰在为文化节录制的祝贺视频里这样解读。

这个从2014年开始接触短视频和直播的年轻人,目前在快手平台上拥有近5000万粉丝,是平台粉丝量最多的主播,几乎每个作品都有数千万的播放量。2017年11月的活动直播中,同时观看陈伟杰直播的在线人数超过400万人,创下了快手平台的直播记录。

image.png

不忘初心的散打哥

无论走多远,都不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在爆红网络的陈伟杰本人看来,即便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他从未忘记自己从梅州农村一步步走过来的艰辛和不易,并一直心系三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流量资源为农民、农村、农业贡献力量。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今年4月,快手与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地方政府等官方机构联合举办的快手扶贫“福苗计划”2019春季专场卖货活动中,散打哥和其他主播售了包括黑龙江糯玉米、河北怀安贡米、内蒙古兴安盟牛肉干等在内的76款贫困地区的地域性农品。

以兴安盟大米为例,4月30日“散打哥”在“快手”直播中助农,在他的感召下粉丝网友们积极响应为扶贫做贡献,在一分钟之内,散打哥的直播间销售大米20万斤销售额近70万元。

窥一斑而见全豹。从2018年初至今,散打哥一共做过十余场与农产品有关的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5千万人次。在开播前,散打哥会做足功课,提前熟悉并记忆产品的特点以及产地信息,还对需要烹调食用的农产品进行现场演示,让粉丝们更直观地感受到这些农产品的特点。

在散打哥的全情参与和流量支持下,包括兴安盟大米在内的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通过“主播+直播+扶贫”新模式,成功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同时也使扶贫观念深入人心,为更大范围内的脱贫攻坚工作拓宽了道路。

据介绍,散打家族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涵盖传媒、电商等版块。旗下签约主播近百名,集团粉丝量破亿,利用新媒体营销的流量优势,直播+带货的新型商业模式,带动了几十亿的产品销售。旨在帮助千万优质商家拓展销售新渠道,帮助亿万粉丝找到性价比更高的优质产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