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1120心梗救治日”一包药项目在全国百家医院办义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25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19年11月20日是我国第六个心梗救治日,今年的主题是:“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唤醒民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的防范意识,普及突发急性心梗院前急救处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心拯救”暨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项目(以下简称“‘一包药’项目”)在“心梗救治日”当天,联合全国百家医院开展了以“时间就是心肌,急救分秒必争”为主题的义诊和宣教活动。

 image.png

(摄影 牛宏超)

百家医院的963位心血管领域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累计接待咨询和义诊群众10401人,获得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的热情欢迎。

 image.png

(摄影 陶冉)

医务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为他们进行血压、血脂检查,并告知如何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如何科学饮食、合理运动等常识。此外,还有部分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提升群众的急救意识和知识。 

 image.png

(摄影 项目志愿者)

同时,活动现场放置了项目精心制作的心梗知识宣传册、展板和海报,为公众普及心梗预防和救治知识。336名项目志愿者协助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共计39063份。

2017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2.9亿,其中冠心病1100万,现有心梗患者250万例,每年新发心肌梗死患者约60万例,然而只有5%的患者得到规范治疗。急性心梗如若未能及时采取救治措施,死亡率在30%以上。

为使广大急性心梗患者更及时地启动双联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供急性心梗救治的成功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阿斯利康中国于2015年4月发起急性心梗救助一包药公益项目。截至2019年11月20日,“一包药”项目通过全国4986家医院/急救指挥中心,累计救助急性心梗患者超过230万人。此外,“一包药”项目曾为G20峰会、武汉马拉松等重大活动护航,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于2018年获得“中华慈善奖”。

未来,“一包药”项目也将继续贯彻“生死竞速、全心拯救”的人道救助理念,共筑心梗患者的生命底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