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9“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苏站起航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19  责任编辑:信子维

  11月8日,2019“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苏站在盐城市建湖县建阳镇中心小学温情起航。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从物资捐助、爱心支教等形式不断延展到开展少儿绘画大赛、小小发明家大赛、小小配音家大赛、爱国主义教育知识pk赛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南京、徐州、连云港、南通、无锡、镇江地区,帮扶儿童、号召企业、参与志愿者的数量不断扩大,整个公益活动的在江苏地区的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迎来了十周年,推出“十年筑梦·星光璀璨”主题,用十年的真心与执着,以及十年来积累下的帮扶经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璀璨星空,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心。

  本次江苏站关爱课堂主要分为“梦想·星课堂”和“小小追梦家”两部分。在“梦想·星课堂”板块,中国儿童中心特约讲师梁思思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梦想 听我说!》的互动课程,“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读让我们众志成城的辉煌的中国……”在梁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孩子们高声朗诵《读中国》,抑扬顿挫、字里行间传达出“少年志则中国强”的远大志向。

  此外,爱心支教机构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思维兴趣课程,通过魔方、魔术互动体验,不仅锻炼他们的空间思维、观察运算、语言表达以及手眼脑协调能力,还帮助孩子们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增他们的自信心。

  活动最后,在全场孩子们“星星点灯,十岁生日快乐”的呐喊声、祝福声下,与会领导嘉宾们共同切开了“星星点灯”十周年生日蛋糕,就此2019“星星点灯·十年筑梦 星光璀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苏站落下帷幕。

  十年关爱筑梦之路,“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已投资逾4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9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4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4万名留守儿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