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青翼计划——湖湘青年艺术人才助力项目”首期培训班在京落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18  责任编辑:信子维

  11月13日晚,历时7天“青翼计划——湖湘青年艺术人才助力项目”首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北京施坦威之家举行,项目发起人、著名歌唱家雷佳博士为27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青翼一期”落幕。

  青翼计划以“弘扬传统文化,光大湖湘艺术;助力青年人才,创演时代精品”为宗旨,是芒果V基金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湖南广播电视台的指导下,为助力湖湘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帮助湖湘青年艺术人才追寻梦想,创演时代佳作而开展的湖湘青年艺术人才助力公益项目。首期培训以音乐为主要方向,面向社会选拔出心怀艺术梦想、脚踏实地且富有潜力的湖湘青年艺术人才。通过“集中培训、实践学习、公益创演”等形式,升级艺术体验,开阔艺术视野。

  在闭门大师课中,学员们接受了姚艺君、王宏伟、田青、金兆钧、印青、王晓岭等老师面对面授课。“音乐无国界,而音乐家有国籍”、“音乐是一种选择,无高低贵贱之分”、“唯乐不可以为伪”等授课内容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同,“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青翼一期的学员,感谢芒果V基金,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只能见于词谱的老师们,授课内容非常丰富,需要花一倍甚至两倍的时间进行消化。”学员徐玲春说。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艺君老师:歌唱的表演形式没有高低之分,要对自己的表演方式有自信,不要盲目去学习别人。音乐家要向科学家们学习,虽然音乐没有国界,但是音乐家有国籍,我们要创作属于自己的文化自信。

  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老师:要回到唱歌的本质上来,不是为了炫技,是为了表达情感。歌者需要向生活学习,找到歌曲的内涵。

  著名音乐学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田青老师:他将中国的音乐分类形容为“风”、“雅”、“颂”。“风”所代表的是原生态和流行音乐,“雅”是美声唱法;而“颂”,则是我们身边最多的民族唱法,真诚动人。而田青老师的寄语则引用《乐记》——唯乐不可以为伪,真正的艺术比拼到最后,一定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艺。

  13日,项目发起人雷佳博士和学员们以实战式教学法,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民歌歌剧的理解与实践。在“青翼一期”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发挥专长,结合七天来的收获,即兴演绎了一台精彩的结业晚会。雷佳博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芒果V基金管委会主任凌红江等出席典礼。

  青翼,是“青年艺术人才”的谐音。芒果V基金后续还将开展培训、采风、资助、创演等一系列活动,为湖湘青年艺术人才发展加油助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