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大爱无疆·公益中国”白求恩医疗队公益项目在唐县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11月12日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逝世80周年,也是毛泽东主席发表《纪念白求恩》文章80周年,为了纪念和缅怀白求恩为我国抗战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由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白求恩基金主办的以“大爱无疆·公益中国”为主题的“白求恩医疗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举行。中南海保健局、中国医学科学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教授公益爱心人士、新闻媒体等共同参加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我们纪念白求恩,纪念毛泽东发表《纪念白求恩》的光辉著作,就是要在新的形势下弘扬白求恩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积极为幸福中国、全面小康、全民小康、健康精准扶贫、革命老区健康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蔡顺利

白求恩公益行医疗队队长艾尼瓦尔•买买提在发言中介绍,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白求恩医疗队公益项目是由数十位在京知名专家组成的公益队伍,目的就是将白求恩精神传承下去并陆续走进全国各地开展义诊活动,为更多的人民群众送健康、送温暖,让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

 image.png

原中南海保健局局长、白求恩医疗队总顾问 李留壮

原中南海保健局局长、白求恩医疗队总顾问李留壮,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栗龙池,在发言中也分别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并一致认为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精神是指引我们践行共产主精神的强大动力,更是树立病人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勇向白求恩医疗队授旗并宣布白求恩医疗队正式成立;同时爱心企业还向白求恩医疗队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药品,主办方还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证书。

 image.png

义诊现场

 image.png

义诊现场

白求恩医疗队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后,专家义诊团随即来到唐县中医院对该院的疑难杂症病例进行研究并与医院医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