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扶贫日记”说的扶贫真心话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11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来由于工作原因,有幸读到几位扶贫干部的“扶贫日记”。一篇篇看下来,或泪眼婆娑,或欢欣鼓舞,或击掌赞叹……从这些日记里,我仿佛看到了成千上万扶贫干部,白天奔走在扶贫一线,夜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住处,面对静谧的山村,心潮澎湃,把所思、所感、所悟、所惑记录下来。用一位扶贫干部的话来说——“为青春而记,为父老而写,为盛世而歌”。

  征得他们同意,在此与您分享这些日记,体味脱贫攻坚背后的苦乐,感受脱贫攻坚路上的酸甜,认识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

  “村里的光棍就有七八十”

  杨运大到贫困户家里走访,帮助晒辣椒。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昨日凌晨,起床翻开手机,见姚跃勤的微信朋友圈写到“亲爱的宝贝一路走好”。

  我知道是他的爱人走了。好不容易找个老婆,没几年就去世了,真的很遗憾。在这个村,据粗略统计,光棍就有七八十名,作为扶贫干部,深感肩上责任很重。虽说婚姻要讲姻缘,但经济条件肯定是决定性因素。

  记得6月15日姚跃勤就给我打电话,说爱人患病住院,经济上有压力,请帮忙想想办法。由于他爱人户口没有迁入,按政策难以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化解这一难题,经多方协调,在6月17日终于把事情办妥,解决了他爱人的就医难题。

  本以为他们会慢慢好起来,一起享受生活,可惜好景不长。

  为了帮助他渡过难关,经请示上级,在资金上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今天在丧事现场,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帮忙料理后事的都是乡里乡亲。一个个打了招呼,感觉很亲切,很温暖。互帮互助、邻里和睦的场景,我们扶贫要实现的,不就是这种和睦关系吗?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镇细车村第一书记杨运大

1  2  3  >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