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新疆一女法官捐献角膜 寻找有缘人“献给需要它的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06  责任编辑:信子维

生前新疆玛纳斯县女法官李雪红。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王小军 张馨月)5日,记者从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获悉,新疆玛纳斯县一女法官逝后把眼角膜捐献给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献给需要它的人”。目前,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向社会各界寻找需要它的人。

  11月2日,49岁的新疆玛纳斯女法官李雪红,病逝至今,已过去了三天。还有一枚眼角膜没有找到受体,角膜供体保存的时间仅有7天。

  1992年,李雪红进入玛纳斯县法院工作。从聘用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做起,先后任民庭副庭长、行政庭庭长、审管办主任,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工作期间,先后获个人三等功、“巾帼建功立业岗位创新能手”、办案能手、办案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

  目前,李雪红角膜保存在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供图

  去世前,李雪红又找到组织,希望帮助她完成生后的四个心愿,“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交齐最后一季度的党费,不忘党和国家的培养;丧事从简,将骨灰撒入玛纳斯河,以另一种方式回馈生养自己的‘母亲’;身后穿着法官制服入葬,带着她热爱的事业,走向另一个世界;身故后捐献遗体与器官,帮助那些病危患者重获生命的希望。”

  2019年11月2日凌晨2点32分,49岁李雪红在玛纳斯县人民医院因罹患疾病不幸去世。按照她的遗愿,角膜捐献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经过检查,角膜透明清亮质量良好,可以用于角膜移植手术。

  李雪红角膜保存在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目前,正在紧急找寻符合条件的角膜移植对象,优先选择军、警、公、检、法人员或者需要角膜移植的贫困患者。

  据了解,2018年8月15日,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在乌鲁木齐揭牌成立。新疆红十字会经过两年的考查,在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成立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新疆红十字会从2007年开展眼角膜捐献登记工作,全疆已经有1000多名志愿者填写了无偿捐献眼角膜志愿书,愿意在身故后,实现角膜捐献帮助他人恢复光明。目前,累计有13人进行角膜捐献,成功手术24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