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善良质朴坚守奉献 10位平凡代表感动大竹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1-01  责任编辑:信子维

10位平凡代表荣获“感动竹林十大人物”称号。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31日电(王龙博)热心公益事业的社区好人,数十年照顾婆婆的好媳妇,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消防战士……丁乙、王明义、邓艳丽等10位感动人物的事迹让现场200余名观众感动不已。

  第三届“感动竹林十大人物”颁奖典礼30日在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举行。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竹林街道旨在通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培树辖区干部群众坚韧不拔、虚怀若谷、扎根基层、节节拔高、齐头并进的“竹林精神”。

  感动人物丁乙加入消防救援队伍4年以来,参与灭火救援战斗1300余次、社会救助700余次、疏散被困群众170余人次,面对危险,他临危不惧、逆火而行,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有着400余名残疾人福利企业工作的感动人物陈凤,用她灵活的手指,比划出充满韵律的手势,在无声和有声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88岁的感动人物陈华琪自办阅报室10余年,他坚持每天一大早就打开阅报室的大门……

  “能够教大家唱歌学声乐,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老有所乐。”66岁的王明义是大竹林街道紫竹苑社区居民,退休后组建起紫竹声声合唱团,5年来坚持每周为队员上声乐课,不计任何报酬。

  据了解,“感动竹林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是大竹林街道着力打造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品牌活动。2000年开始举办,迄今已举办三届,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影响的感动人物。

  第三届“感动竹林十大人物” 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主办方通过微信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丁乙、丁利均、王明义、邓艳丽、陈凤、陈华琪、张渭斌、徐迪、黄宪蓉等10位“感动竹林十大人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