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31  责任编辑:信子维

(图片故事)(1)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搭乘村民的三轮车去村民家中走访。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刘双燕是安徽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2012年,刘双燕作为安徽省第五批选派干部,从利辛县税务局选派担任利辛县刘家集镇陆小营村“第一书记”。2014年,她调任朱集村“第一书记”,去年任期结束,她主动申请留在朱集村,成了连任三届的“第一书记”。 目前,朱集村建成200多亩特色种养殖基地;全村种植经济林木379亩,惠及贫困户190户378人;除35户户用光伏电站外,还建成187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了70万元,贫困发生率已由2014年的13%下降至现在的0.9%。 驻村期间,刘双燕先后经历了母亲和丈夫的离世,女儿也从小学一直读到了大学,最应该陪伴家人的时候她一直坚守在扶贫一线。2019年9月,刘双燕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 “村里的路灯还没点亮,村集体经济规模还不大,还有20多户没脱贫,我还要再干一届。”刘双燕的心始终牵挂着朱集村。

(图片故事)(2)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无人机拍摄的朱集村光伏电站。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3)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左)向光伏站的维护人员了解光伏站的运行情况。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4)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搭乘村民的三轮车去村民家中走访(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6)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29日,刘双燕(左)和养殖户周亚军交流羊的生长情况。周亚军从养殖一只“扶贫羊”开始,经过多次繁殖,发了“羊财”,最终成功脱贫。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7)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29日,刘双燕在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的村部办公室内整理工作日志。她的办公室同时也是她的宿舍,中间用一道窗帘隔开。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8)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29日,刘双燕(左)在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走访时和村民交谈。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图片故事)(9)扶贫“第一书记”的牵挂

10月30日,刘双燕(左)在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的养老院内和老人交流。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