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健康乡村 — 人民好医生”义诊行首站走进河北内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29  责任编辑:信子维

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健康扶贫办指导、“人民好医生”项目组、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健康乡村”专项基金管委会联合发起的“健康乡村 — 人民好医生”公益义诊行活动,首站走进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人民医院。来自北京知名三甲医院不同学科的11名德技双馨“人民好医生”专家参加了此次义诊。

 image.png

“健康乡村 — 人民好医生”公益义诊行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公益扶贫处处长范才正、“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中国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民间特效医术挖掘整理委员会主任卢允忠、河北省驻京办副主任候宝华、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健康扶贫办副主任谢迪、北京蓬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燕鹏,内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会,副县长赵东升,县卫健局局长王军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内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会主持。

 image.png

中国扶贫开发服务公司公益扶贫处处长范才正致辞

内丘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华夏医祖扁鹊的行医圣地和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内丘县人民医院院长张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义诊行”专家献爱心、送健康,让首都优质医疗下沉到基层,把健康送到内丘县人民家门口的举动,是奉献、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基层百姓的实际行动,这种“人民好医生服务人民”的高风亮节值得认真学习。专家们的到来不仅为内丘县医疗阵线带来了强劲动力,也是对内丘县医疗卫生发展的有力帮助,是对内丘医疗事业的强大推动

 image.png

罗辉主任向内丘县医院医师赠送《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书籍

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公益扶贫处处长范才正肯定与赞许了“义诊行”专家为内丘县献爱心、送健康的暖心公益行动,是对内丘医疗卫生发展的有力帮助。他表示,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县人民政府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和减少因病返贫,中国扶贫开发健康扶贫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及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以“造血式扶贫”和“公益扶贫”为双重抓手,一方面汇聚全国爱心企业力量,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创收、实现经济振兴;另一方面携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公益组织,针对贫困地区医疗、康养等发展瓶颈问题,努力提供援助与保障。此次公益义诊活动旨在将优质医疗专家资源下沉基层、务实帮助地方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专家队。是“接地气”的医疗帮扶公益活动。

 image.png

义诊现场

“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介绍了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一并传达了专家们不辞劳苦、服务基层的决心与美好愿望。她说,夕有华夏医祖扁鹊在内丘行医,开创了‘望闻问切’中医诊疗四诊法,创立了师徒相授的民间医学制度;今有“人民好医生”薪火相传公益义诊行首站进驻内丘,给内丘县人民送来优质的医疗服务,此行意义重大。她介绍前来内丘参加义诊的11名专家,均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重要科室,他们德技双馨,既是人民好医生杰出的代表,同时又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卓有建树,声名远播。他们还都是一心扑在医疗事业上的探索者,是健康扶贫路上的践行者。

随后,河北省驻京办副主任候宝华、北京蓬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燕鹏、内丘县政府副县长赵东升同志分别致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人民好医生跟诊记》赠书活动。

 image.png

义诊现场

本次参加次义诊的医学专家来自北京9家知名三甲医院不同学科11名优秀人才。汇聚了骨科、眼科、急救、儿科、妇科、心内、过敏、中医内分泌等优质学科。其参加专家有:“白金十分钟”急救理念创始人、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何忠杰,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王学艳、主任医师石海云,中国医学科学院望京医院中西医儿科主任医师肖和印,北京中医院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医师王必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张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南区)骨一科主任 付立新,中日友好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鲁瑶,望京医院脊柱科主任医师张兆杰,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白内障专业医师张景尚,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中医内分泌科主任刘红梅。

 image.png

“人民好医生”义诊专家团队

除为百姓义诊之外,义诊专家们还对县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把理念、先进技术留在基层长期受益百姓。解放军总院第四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何忠杰主任就急救“白金十分钟”进行了培训演练及科普讲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王学艳主任进行了《过敏性鼻炎防治知识》讲座。

在活动中,前来内丘县医院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专家们始终一丝不苟地为患者查体问诊、解疑释惑,帮助他们诊断病情,提供治疗建议,详细解答了群众的健康咨询,同时也为医护人员授业解惑。义诊期间,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还向义诊患者赠送了《人民好医生跟诊记》书籍,以此希望患者能够了解人民好医生,一心为人民的健康服务理念。

此次义诊活动历时半天,期间共接诊群众400余人次,科普及培训受益医护人员达500余人。义诊活动为内丘县广大患者,特别是贫困患者、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就医方便,解决了一些基层医院长期诊断不明、治疗效果不明显的疑难杂症,不仅患者受益,医务人员技术能力、思想观念也得到了提高。义诊后,通过专家和院领导的座谈会,对医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指出了发展方向,也促进了内丘县医院医护人员技术水平的提升,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称赞。(中国网杨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