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大爱无疆 四川举办首届公益慈善嘉年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28  责任编辑:信子维

  10月26日,由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成都市民政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共同主办,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天府新区慈善会承办的“善行天府 大爱无疆”慈善活动在天府新区兴隆湖进行。作为四川省首届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既是将四川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和善心善行的点滴向公众进行展示和分享,更重要的是邀请更多对慈善公益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携手为善行天府的未来翻开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在省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及荣获“四川慈善奖”的嘉宾共同见证下正式开场。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讲到:“慈善事业是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一种具有广泛群众性的道德实践。回首过去的岁月,从汶川地震掀起全民慈善浪潮,到慈善力量聚焦脱贫攻坚,慈善所汇聚的社会力量,让社会播撒着希望之光;助医扶残,点燃着他们生命的希望;支教助学,放飞着他们的求学梦想。今年6月,为从源头上打破‘贫困积累循环效应’、根除贫困代际传递,在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下,广大社会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到帮扶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幼儿这项爱心工程中来,积极通过‘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善行天府 大爱无疆’慈善活动的举行,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四川省慈善事业风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真诚期待,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

  现场,爱心单位代表向凉山“一村一幼”扶贫项目进行定向捐赠共计1398万元、“四川省慈善总会·苏宁公益基金”设立、叮当老师和可爱的大宝小宝代表文艺界发起爱的倡议、孩子们献上尚善成长礼表演、一同书写百米爱心画卷……每一次掌声的响起都是对慈善公益活动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现场还创造性将慈善公益与趣味、国潮等元素相结合,设立了与众不同的嘉年华与爱心集市分会场。在爱心集市区,成都本土说唱乐团、手工制品艺术家的到来,令现场朋友们惊喜不已。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来到现场的人们既可以在集市中欣赏到传统文化手艺,找找童年的小乐趣;也可以通过捐赠得到精心设计的小商品。”

  在嘉年华场地上,别出心裁的尚善礼品爱心回馈、打卡赢奖品、玩游戏交朋友、爱心义卖募筹善款等环节,让现场朋友参与到妙趣横生的活动同时,也在欢声笑语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聂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