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脱贫攻坚新思路 奔驰“星愿创益”与“伙伴”同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及2019扶贫日系列论坛组委会的组织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以“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社会组织扶贫论坛在北京举行。

  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携手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揭晓2019年度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扶贫项目及星愿创益行动获奖项目。130个“伙伴计划”优秀项目受到表彰,20个来自专业社会组织与公益志愿团队的公益项目荣获“星愿创益行动”之“创益之星奖”,并同步获得“伙伴计划”优秀项目表彰。“创益之星奖”获奖项目还将得到“星愿创益行动”的支持资金,并有机会被孵化为奔驰星愿基金创新公益项目,将项目影响力拓展至更广泛的公益志愿群体。

  2014年起,共青团中央以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为品牌,牵动各级团组织通过专门培训、项目资助、公益创投、赋能提升等方式,带动青年组织深入参与公益服务项目,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6月27日,星愿基金正式成为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的独家公益合作伙伴,通过定向支持和能力建设,扶持青年社会组织以公益创新项目为载体参与“脱贫攻坚”事业。

  今年,“伙伴计划”共计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了1292 个优秀项目,带动引领广大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公益事业挥洒汗水和青春,在扶贫领域描绘出缤纷的色彩。

  为了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创新与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奔驰星愿基金也于2019年6月27日同步发起“星愿创益行动”,以奔驰星愿基金为纽带整合调度内外部资源, 将征集对象扩展至更广泛的公益合作伙伴及志愿团体,包括奔驰星愿基金公益项目相关合作伙伴、奔驰员工、经销商、媒体等个人或组织。作为“伙伴计划”的一部分,“星愿创益行动”经过为期3个多月专家评审团的筛选与近2万名热心公益人士的网络票选,最终从154份有效报名中评选出20个卓越公益项目,获得“创益之星奖”荣誉表彰及最高5万元的“星愿创益行动”支持资金,另有20个优秀公益项目获得“创益伙伴奖”荣誉表彰。其中,5个“创益之星奖”项目由奔驰员工及经销商自主发起。

  值得一提的是,“星愿创益行动”公益文化传播在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以账号虚拟人物“小星星”为依托,拍摄一系列创意公益英雄小视频,在助力“星愿创益行动”传播的同时,培养挖掘年轻一代对公益事业的关注,让公益融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深化公益项目的规模效应。

  在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奔驰星愿基金积极响应“精准脱贫”号召,在“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创益扶贫”等领域持续发力。通过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职教助学计划”、“乡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计划”、及与故宫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的公益合作,深入探索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在多个领域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与“伙伴计划”深度链接,并开启“星愿创益行动”正是奔驰在创益扶贫领域的实践。

  2018年,“星愿基金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入选《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2019年,星愿基金连续第二年成功获评由国务院扶贫司主办的《企业扶贫蓝皮书》“企业扶贫优秀案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