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守护青春,阳光同行——“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走进重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 0周年,也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春蕾计划”实施30周年,作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于10月22日,在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召开了重庆市启动仪式暨首场公开课活动。

  中国儿基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项目专家委员会组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爱心企业恒安集团女性健康发展部总监金蓓蓓、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儿童工作部张洪敏、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邓勋发、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刚、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忠萍、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余长江、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王小一、武隆区各项目试点学校负责人、家长、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爱心企业恒安集团支持,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重庆市武隆区江口镇中心小学校承办,重庆市武隆区妇女联合会、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中国儿基会项目联络部主任韩丽娜在讲话中指出,青春期是孩子身心发育、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启动的新时代“春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总体要求,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他们成长为身心健康的祖国栋梁。

  武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冉忠萍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将会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情况,积极配合项目的开展,促进关爱贫困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领导、嘉宾为女童代表捐赠守护包

  中国儿基会携手爱心企业恒安集团向重庆市捐赠1.5万本故事书,6000个守护包,预计覆盖重庆40余所学校。恒安集团女性健康发展部总监金蓓蓓由此表示,恒安集团始终坚持“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的理念,深知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此次与项目爱心大使元七七一起,为重庆市的孩子们送来“你好女孩”守护包、青春期故事书等物资。

  在大家的见证下,与会嘉宾共同触摸启动屏,标志着重庆市活动的正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陪伴孩子青春之路,由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著名音乐人梁芒作词,方珲作曲,元七七演唱的项目同名主题歌曲——《你好,女孩》于近期正式上线。歌曲以轻松活泼的旋律、积极向上的歌词,激励孩子们不负青春阳光成长,愉快度过青春期。

  项目专家委员会组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为家长们带来了首场家长大课堂,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向家长普及青春期孩子的发展特点、性别差异,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孩子,做好孩子的引路人。

  仪式后,项目邀请重庆市妇联、武隆区妇联、教委、项目试点学校领导及相关教师、家长代表围绕重庆市青春期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代表群策群力,共同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会后,项目组工作人员在与孩子们的访谈中发现,孩子们对青春期相关知识了解不够全面,但他们对青春期充满好奇,表示渴望学习专业的知识,因此,打造系统、科学、专业的青春期教育知识体系,建立正规渠道传授科学的青春期教育相关知识极为必要。

  据悉,2019年6月正式启动的“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首年以“你好女孩”为主题,在北京、重庆、云南、湖南、福建等地陆续开展宣教资料包捐赠活动,重点普及青春期女童的教育内容,助力女童的健康成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