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中国红基会等助力营养健康 以公益项目推进精准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23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22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并已引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有84名儿童通过公益项目完成手术、康复出院。

  红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公益项目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捐赠624万盒牛奶。项目组深入“三区三州”,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提升营养水平,实现健康成长。

  今年国家扶贫日,该公益项目又赴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向该校学生捐赠了6000箱牛奶。美姑县教体科局副局长郑健对此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学有所成。

  这个公益项目还通过中国红基会“天使阳光基金”开展先心病筛查与救助,项目组先后前往广西、四川、黑龙江、青海等地,筛查出具有手术指征患儿216人。截至目前,共计有84名儿童完成手术康复出院。

  该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红基会与伊利集团合作,双方继2017年、2018年实现良好合作以后,今年继续推进,持续聚焦“三区三州”,持续关注学生成长、心灵梦想、扶志扶智、彻底脱贫四个主要方面,旨在健康帮扶贫困人群。

  记者还了解到,“博爱助学计划”是中国红基会在教育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从2005年启动以来,在众多国内外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援建了369所博爱学校,培训了7778名乡村教师,为5052所学校提供了“红十字书库”。(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