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首都文明办号召文明单位带动市民参与文明实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21  责任编辑:信子维

  原标题:文明单位带动市民参与文明实践

  本报讯(记者 任珊)体验冰壶球等冬奥项目、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巧手进行旧衣物改造……昨天上午,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首都文明办发出号召,文明单位作表率,带动市民加入到文明实践的行列中,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

  活动设置了“冬奥项目互动、垃圾分类科普、科技体验”三大专区,在传递文明风尚的同时也展现了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办事处作为文明单位的风采。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参与互动。

  在冬奥项目模拟体验区,冰壶球、冰球、滑雪等冬奥项目打破了季节及场地限制,让居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了解冬奥文化。

  来自高米店街道的公益组织志愿者现场向市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市民践行垃圾分类政策。该团队发起人栗阳致力于垃圾分类工作已有8年,扎根社区组建了百余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而另一边,“同心互惠”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用一双巧手向市民倡导低碳生活。许多旧衣物在他们的手中焕发新生,实现了资源再利用。

  为号召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活动还特别将带有“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主题元素的图片制成拼图,以游戏互动的形式潜移默化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文明单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排头兵。据悉,目前全市共有近4000家首都级以上文明单位。首都文明办介绍,“文明单位作表率 文明实践我参与”系列宣传活动就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形式拉近市民与文明单位的距离,引导市民加入到文明实践的行列中,践行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市民。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北京汽车博物馆等文明单位,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文明实践,点燃城市新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