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万企帮万村”行动实现“三区三州”帮扶全覆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子铭、王琦)“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已实现“三区三州”帮扶全覆盖。这是记者17日从在京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的。

  作为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是指西藏自治区、四省藏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介绍,一年来,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的企业数、帮扶村数、帮扶贫困人口数大幅增长;行动目标导向更加聚焦,实现“三区三州”帮扶全覆盖;企业帮扶模式不断创新,涌现出很多扶贫新业态;民营企业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越发紧密,构建起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民营企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有效带动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增收,夯实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基础,增强了贫困地区的发展活力,营造了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万企帮万村”行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于2015年10月发起。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