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南苑街道干部和居民“周四有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7  责任编辑:楚丹

  本报记者 孙颖

  10日上午,丰台南苑街道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高辉夹着笔记本准时出现在了机场社区居委会的门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就和居民“周四有约”,每周的这天他都要把办公桌“搬”到居民家,已经为居民解决了大量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邻里纠纷难题了。

  进了门,先翻看居委会干部入户走访的台账。虽然高辉每周四到社区办公,可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走访居民,能解决的问题当时就解决,解决不了的就登记到台账上,等着周四和高辉协商。

  这周“台账”上还真没什么新账单,高辉准备先去几户拨打过12345热线的居民家里回访。刚要动身,一位社区居民就找上门来。

  “就知道你今天来,小高啊,太感谢你了!南苑机场路两边的枯枝都修剪了,我带你看看去。”找上门来的居民是78岁的贾丽珍。9月初,高辉在入户中遇到了贾阿姨,说起了机场路两侧大树枯枝的问题。

  “都是大树,有一次我遛弯儿,就眼瞧着掉下一截两尺来长的树枝子,吓一跳!”贾丽珍回忆说,眼看着就要进入冬季了,这一刮大风,要是枯枝掉下来砸着人可怎么办?

  高辉当即就跟着贾阿姨去看了现场,发现树叶掉落后许多枯枝露了出来。高辉当场拍下几张照片,将贾阿姨反映的情况向街道工委书记进行了汇报。

  当天下午,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吹哨”丰台区园林局赶到现场勘察。

  修剪枯枝说着简单,操作起来却不是个小工程。就说机场路,1公里左右长,路两侧都是高大乔木,得调配吊车协助,需要使用街道城市管理资金。为了解决安全隐患,南苑街道启动了群众诉求处理机制,从勘察、测算、形成报告再到过会、经费到账,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机场社区内的树木枯枝就已经开始修剪了。

  贾丽珍告诉记者,当她遛弯时看到这么快就有人来修剪枯枝,特别高兴,“这找上门来的街道干部真干实事。”

  南苑街道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处级领导社区联系点、科级干部包社区制度,要求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每周至少1天到社区现场办公,为民服务解难题。从街道书记、主任到普通干部,像高辉这样把办公桌搬到居民身边的街道干部在南苑街道有108人。

  高辉告诉记者,“原先是坐在办公室等居民来找,现在是上门帮居民解决问题,速度和效率提高了,特别有成就感和充实感。”

  截至目前,南苑街道108名党员干部已深入5000余户居民家中,解决居民出行、环境卫生、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96件,实现一线为民服务的常态化,有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