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航集团定点扶贫工作取成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会。会议指出,自与广西昭平县和内蒙古苏尼特右旗确定结对帮扶关系以来,通过重点项目推进,在直接帮扶、开发式帮扶和智力帮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蔡剑江说,中航集团作为国家载旗航空运输企业,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集团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近年来,中航集团在直接帮扶、开发式帮扶和智力帮扶3个层面集中发力,制定了8个重点项目和2项长期合作项目。中航集团还先后投入帮扶资金5000万元,为两地援建了一批路、桥、学校、产业基地,员工自发采买了价值1.03亿元的特色农牧产品。“中航蓝天课堂”志愿支教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志愿者深入扶贫地区为孩子们辅导授课。来自昭平县的100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在“中航长城自强班”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两地51名扶贫专项招聘员工进入中航集团工作。

  长期以来,中航集团还充分发挥央企协作面广的优势,聚众力、汇众智,更加广泛、有效地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工作。2018年9月,中航集团与空客公司签订了公益活动协议。双方促成了28名贫困家庭青少年分别在法国、北京举办两次科技文化交流活动。今年5月21日,由中航集团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设立开展的苏尼特右旗生态修复及生态扶贫项目正式启动。在昭平县,中航集团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合作开展高产油茶和林(竹)下经济两个合作项目。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捐助贫困家庭百名高中生,并为昭平县捐助价值200万元的爱心包;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在两地援建博爱卫生站;与霍尼韦尔公司合作在昭平县援建首家青少年航空馆。

  越来越广的脱贫攻坚“朋友圈”为两地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截至目前,苏尼特右旗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0.8%降至0.21%,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确认,于2019年4月退出贫困旗县序列;昭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10609户4726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18%降至7.69%,计划于今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