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第二批全国老区巾帼建功志愿扶贫团队组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6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侯雪静)为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老区妇女脱贫,14日第二批全国老区巾帼建功志愿扶贫团队组建,并举行出征授旗仪式。

  这是记者在2019扶贫日“老区妇女巾帼建功决胜脱贫攻坚”论坛上了解到的。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在论坛上说,老区妇女是脱贫攻坚一线的重要力量,在对全国200多个深度贫困村调研中发现,老区妇女照顾老人、养育后代,解除了家庭的后顾之忧,她们全部加入了各类合作社、产业链和经济实体,自力更生摘掉贫穷帽子。

  “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努力创建带动力强的‘巾帼脱贫基地’‘巾帼扶贫车间’,广泛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帮助贫困妇女早日脱贫奔小康。”王健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 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加快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加强新型职业农村妇女培育,鼓励妇女参与融入农村新产业新业态。

  2018年5月,全国老促会第一批10支老区脱贫、巾帼建功志愿服务团队在沂蒙革命老区誓师出征。一年来,各地老促会以10支志愿团队为基础,不断扩大志愿队伍、不断拓展帮扶项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