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春蕾计划”实施三十周年 已资助女童超过369万人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4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底东娜)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昨日在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布了《“春蕾计划”实施30年成果报告》。报告指出,“春蕾计划”30年来累计筹集社会爱心捐赠21.18亿,资助超过369万名贫困女童、援建1811所春蕾学校、发放217万套护蕾手册,获得2784万人次捐赠。项目助学范围已从义务教育阶段拓展到高中、大学阶段,项目范围延伸至春蕾教师培训、女童保护、青春期守护、留守女童亲情陪伴等领域,在保障女童受教育和发展权利、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传播慈善文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显示,一大批春蕾女童已成长成才,她们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接过爱的接力棒,用知识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报告认为,“春蕾计划”已成为我国促进女童教育与发展的成功范例,向世界展示了汇聚社会力量促进女性教育的中国经验。

  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9月初启动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这一行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以研学为载体的社会实践行动、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保护为重点的安全健康行动、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公众参与行动等“五项行动”,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春蕾计划”新征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