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捐献眼角膜,他是认真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4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社沈阳10月13日电(记者王炳坤)刘迅缓缓走出辽宁省盘锦市红十字会大楼,手里捧着的一本蓝皮捐献证书,上面写着“刘玉萍:无私奉献,捐献眼组织,恩泽患者……”看到父亲生前最后一个遗愿已经达成,泪水再一次浸满了刘迅的眼眶。

  今年9月24日的一幕,无声见证着一名器官捐献者留给人们的感动。

  1969年出生的刘玉萍,生前是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的一名采油工。今年2月2日,刘玉萍突然感到胃疼难忍。几次检查下来,医院确诊他患上恶性胃癌。家人几经隐瞒,最终不得不告诉他实情。可等他知晓自己的病已经没法医治,第一次跟妻子开口提起身后事,却是想捐献自己的遗体。

  在家人看来,治疗、照顾重症病人比什么都重要,“说不定有一天会出现奇迹”。然而过一段时间看捐赠的事情还没有动静,刘玉萍着急了。他主动召集亲属来到身边召开“家庭会议”,郑重其事地说出自己的心愿。

  知道刘玉萍是认真的,家人们很快联系了盘锦市红十字会。因为是胃癌晚期,这种情况只能捐献眼角膜。得到确切的回复,刘玉萍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半年多病痛的煎熬折磨,父亲早已瘦了一大圈,但是一提到身后还能帮助别人的眼睛恢复光明,他的表情就会变得欣慰和安详。”刘迅说。

  9月15日下午,刘玉萍永远地闭上了眼睛。而就在前一天,他还反复跟妻子说起捐献眼角膜的事。“这是他唯一的遗愿。”妻子于洪玲说。

  “你是我们的骄傲!”小小眼角膜,激起亲朋的无限哀思。在于洪玲心里,丈夫刘玉萍淳朴、善良、靠得住。在刘迅心里,父亲正直、顾家、顶天立地。在同事吴刚心里,刘玉萍工作尽职尽责、待人真诚热情。

  “捐献眼角膜,帮助有缘人。生命最后一刻的这个遗愿,对身边人是温暖、是垂范、是带动。”吴刚说,他为社会这次最后的奉献,将自己的音容笑貌留在了更多人心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