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三科老师站到了同一个讲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1  责任编辑:楚丹

  一堂课,三门学科老师来上,而且是同一个主题。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一中破天荒地让历史、语文、政治三科老师站到了同一个讲台上,让同学们在同一个课堂上穿越过一段历史,让心被文学的甘露滋养,在哲学和政治的沃土上坚定自己的信仰。让课堂上的“1”在无数的同学心中酝酿成“无穷大”。

  在这堂课上,无锡一中优秀校友“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的求学、奋斗、报国的历史又被同学们提起。在姚桐斌的身上是无锡一中“求进”精神的体现——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责任意识、个性舒张的生命状态、文理综融的综合素养。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历史、语文、政治,不同的学科,共同承担起德育的重任,在同学们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涵育心灵。《共产党宣言》、四个自信,在课堂上被同学和老师一遍遍提起的时候,这些信仰的力量正在无声地浸润进同学们的心田。

  这是一堂三师共生的跨界课。历史、语文、政治从各自的学科知识切入,形散而神不散。让各自的学科知识为“爱国”这一公同的主题服务,让同学们多维度、多角度地去思考同一个问题,让课堂上刮起头脑风暴的飓风。

  这是一堂微党课、微团课、主题班会课,志愿者服务、科技社团展示活动,这是一中精彩的学习生活的缩影。在一中,同学们的身心发展从来都不会仅仅被束缚在单一的课堂上。他们学习知识,他们交流思想,他们坚定信仰,让教学符合同学们发展的规律,让教学为同学们每一分的成长服务,这才是大家追求的课堂。 丁 波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