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宁夏地质:为留守儿童“勘探”点滴关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0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网银川10月10日电(张洁龙)一方是驻扎在宁夏灵武市的地质调查院项目部,一方是每天走街穿路前往杨洪桥小学的孩子们,两方本无瓜葛,却因一次关心,串联起了浓浓的爱。

  宁夏地质调查院项目部旁边就是杨洪桥小学,孩子们上学、放学都要横穿项目部门前的一条公路,路上大车多、速度快,过马路存在着安全隐患,驻扎在这里的地质工作人员每每看到这一幕都惴惴不安。

  项目部经过研究后,迅速决定与杨洪桥小学开展联创共建,为学校150名学生购买了“马路安全小黄帽”,并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辅导功课

  杨洪桥小学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平时生活由爷爷奶奶照顾,家庭学习和教育相对薄弱,宁夏地质调查院项目部知情后,决定开展长期志愿帮学活动。

  项目部党员干部们主动为全校学生购买学习文具,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关爱,并将项目部二楼餐厅兼活动室成了临时教室,在每天工作之余,提供义务辅导。2019年暑假的每天下午,孩子们都按时到来,接受“新老师”的耐心辅导。

  孩子们的“地质课堂”

  同时,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专业优势,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恐龙时代科普、地质灾害科普、地球演化和生命的诞生科普、宁夏人文地理区情科普、多肉王国科普等多场科学科普公益讲座,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增长了地球科学知识。

  “地质工作需要不断勘探,关爱和帮扶更需要持续‘勘探’。希望我们地质人的爱播撒在不同领域,助力他人。”宁夏地质调查院项目部工作人员吉卫波说。(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