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创新募捐方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0-10  责任编辑:信子维

  国庆假期组织“明星”在爱心窗口接待市民捐赠

  上海是一座具有公益慈善文化底蕴的友善之城。徐汇区淮海中路1253号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窗口,也是申城慈善地标,更被许多爱心市民亲昵地称作“爱心窗口”。在这里,爱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爱心暖流每日都在涌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照常对公众开放,接待广大市民的现场咨询和善款捐赠。与平时略有不同的是长假期间沪上曲艺界的艺术家茅善玉、方亚芬、舒悦分别来到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担任志愿者,和市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接待爱心人士的上门捐赠。

  10月3日是国庆节第三个休息日,一大早,就有两位爱心市民前来淮海中路1253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他们是来自浦东新区高桥镇志愿者协会的张先生和张女士。原来,他们得知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当天要来爱心窗口做志愿者,接待在国庆期间前来捐款的爱心市民,早上7点半就出发了,换乘三部地铁前来捐款。张先生受到“每天存一元,每年捐365元”的吴国芬老人的启发,每天存3元,每年来基金会捐1200元,资助一名贫困中学生。

  茅善玉表达了参与志愿活动的感受,她认为,参与慈善基金会公益慈善活动非常有意义。慈善是一种奉献,不管捐赠数额有多少,都是一种爱心,希望这份爱心能够传达给更多的人。

  10月4日上午不到九点半,著名越剧演员方亚芬已经来到了“爱心窗口”,成了第一位捐赠者。除此之外,她也是当天的爱心志愿者,全程接待前来捐款的爱心市民。

  在服务期间,方亚芬还现场将做志愿者的经历发到朋友圈,呼吁更多的朋友的一起加入进来。果不其然,发出朋友圈没多久,她的手机“叮叮叮”响个不停。许多朋友都纷纷拜托她帮忙捐款,以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方亚芬经常把比赛获奖奖金的一部分捐出来,用以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在她的家里,至今还保留着那些孩子写给她的信,孩子们把她当作自己妈妈一样。谈到此次做志愿者的经历,方亚芬表示,虽然以前有过做公益的经历,但她觉得“爱心窗口”的形式特别方便,其中的凡人善举质朴却异常感人。作为公众人物,她会坚持公益之路,更加承担起社会责任,更注重自身的正面示范效应,影响更多人加入爱心事业中。“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她微笑着说。

  10月6日国庆长假临近尾声,早上9点,上海著名笑星、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人志愿者”舒悦成为当天第一个爱心捐赠人,他来到“爱心窗口”捐款助学,并身体力行成为窗口的志愿者,亲自接待来窗口献爱心的热心市民。

  市民王宜婷起个大早从嘉定新城赶到“爱心窗口”,终于见到了她的偶像舒悦,并将这个月捐赠的1500元助学款交到舒悦手中。王宜婷是“爱心窗口”的常客,她生活节俭,已坚持两年多每个月都从微薄的工资中平均拿出1000元用于手牵手结对助学。王宜婷是舒悦主持的沪语节目的忠实粉丝,闲聊中舒悦了解到王宜婷曾因在医院工作目睹一些困难群众因无力负担医药费感到非常难过,从此决定自己省吃俭用也要帮助困难群体,从捐助大重病困难患者到结对助学。不仅如此,王宜婷还救助着小区里的4只流浪猫,今早也是给猫咪们准备好食物后才匆匆出门赶来的。平时社区有人有困难,她也总是及时伸出援手。王宜婷的“凡人善举”深深打动了舒悦,称赞她“功德无量”,并充分满足王宜婷的合影愿望。

  舒悦开心并感动地完成了“爱心窗口”志愿者的工作,他动情地说:“‘凡人善举’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如果没有过来体验的话,我的感受不会这么强烈。什么是初心?这些爱心人士的善举就体现了他们的初心。”舒悦表示来做“凡人善举”爱心窗口志愿者,收获很多,感触良深。他也在思考如何让受助者更好地懂得感恩,这个手拉手,不仅仅是一只手去拉另一只手,而是让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大家群策群力,争取把“凡人善举”做得更好。同时,舒悦表示将在他的节目中制作“凡人善举”专题,把捐助者和受助者请到现场,让爱的雪球越滚越大!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表示,基金会第一次尝试在爱心窗口开展名人带动效应的活动,在国庆气氛中让名人参与到爱的潮流中。志愿活动能让名人在此获得更多感动,并将感动带回到工作中,更好地贡献社会,同时带动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本次活动以后将发展更多社会各界名人参与到爱的事业中来,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记者 安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