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乐动汇体育节”落地四川越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29  责任编辑:信子维

  9月24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踏集团、共青团越西县委员会、越西县教体科局联合举办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乐动汇体育节”活动在越西县北城小学顺利进行。

 

  此次安踏“乐动汇”活动以县级为单位自发组织开展,安踏集团通过试点推广标准化县级“乐动汇”流程、捐赠乐动汇装备包等方式激发学校在体育教育的热情。这也是安踏集团“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的一次有益实践和探索,通过推广标准化“乐动汇”活动,为今后更多学校参与和开展活动提供借鉴参考,并将成功经验在更多欠发达地区推广复制,为更多欠发达地区没有接触过团队运动的孩子带去一场场欢乐运动会。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技体育事业部部长冯敏慧,四川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蒋英,共青团四川省凉山州委副书记杨杲,越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华,越西县团委书记王国娟,安踏集团责任文化部总监任心照,安踏四川省经销商四川超越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李代斌经理,越西县教体科局、北城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越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华启动活动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乐动汇体育节’活动是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强国’发展战略的充分实践,不仅将推动越西县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的健康发展,更将促进越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乐动汇项目为社会各界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必将唤起社会上更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少年儿童资助帮扶的行动中来。青基会和安踏集团能继续关心和资助越西县的贫困儿童,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帮助、支持越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来自越西县及下属乡镇的15所小学参加本次活动。此次“乐动汇”的比赛项目包括提升孩子灵敏素质、变向运球技术和整体协调性的“篮球使者”,提升学生专注力、速度素质以及手臂力量精细控制能力的“大乒乓小篮球”,培养团队意识、提升平衡能力的“齐心协力大脚板”,锻炼学生跳跃能力和平衡能力、提升爆发力以及耐力的“袋鼠蹦蹦哒”,以及提升侧向快速移动技能、手眼协调能力和专注力的“你追我赶”等多个趣味项目。活动还通过各队成员共同创作队徽和团队口号,考察和培养学生的创作思维能力。各支参赛队伍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格,为校园添彩。

 

  今年,“乐动汇”活动在全国范围的100所学校进行推广,安踏集团还将邀请来自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于10月前往北京参加“‘乐动汇体育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让更多青少年因体育获得进步与成长是安踏推行‘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乐动汇体育节’的初心和宗旨,未来安踏将继续积极探索、复制、推广乐动汇活动的有效模式,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为更多青少年带来更健康美好的生活,让每个欠发达地区家庭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能更进一步。”

 

  2017年,安踏集团启动了“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承诺陆续投入超过5亿元,从物资捐赠、素养教育及运动课程推广三大项目入手,从扶体、扶智双向推动精准扶贫。计划在中国欠发达地区捐建500间梦想中心,对超过1万名乡村教师进行运动梦想课程培训,同时持续为更多青少年提供运动装备,帮助欠发达地区超过1000万名青少年在系统化的教育及素养教育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截至2019年底,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捐资将累计超过1亿7千万元,覆盖欠发达地区青少年40万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过去十年,安踏集团不仅实现了百亿目标,持续推动中国体育行业发展,同时通过发挥自身资源与优势,为更多热爱运动的青少年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