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西部贫困地区农产品到粤港澳大湾区“赶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29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广州9月28日电(吴涛、梁一帆)28日9点半,地处广州远郊、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里已是人头攒动。从四川凉山赶到广州的李剑,一大早就忙碌起来。

  “这人多得,比老家赶集还挤。我们开张没多久柜台零售额就3000多元了!”李剑说。

  28日,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也是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开业。来自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12个省(区、市、建设兵团)的茶叶、肉蛋、果蔬、粮油、药材等1000多种农副产品纷纷来此“赶集”。

  此次博览会上,李剑带着当地200多种农特产品前来参加,产品涵盖蔬菜、水果、肉禽、粮油、干货、酒等。其中,会理石榴、盐源苹果、苦荞小酒等凉山特色产品格外受欢迎。

  在新疆喀什地区扶贫特色农产品展销馆中,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买买提明·白克力正卖力地推销产品,这次他们带来了叶城核桃、莎车巴旦姆、泽普骏枣、麦盖提灰枣等60多种特色农产品。买买提明·白克力说,喀什地区以红枣、核桃、巴旦姆、杏子、新梅为主的特色林果业已发展到582万亩,果品总产量达200万吨。

  消费扶贫是我国新的扶贫措施之一。凉山是全国6个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几年,李剑一直在为农产品走出大凉山而奔走。在李剑看来,帮助当地群众拔除穷根的关键,就是为当地的农产品找到稳定的销售渠道、卖个好价钱。

  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是广东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宋宗约说,发挥东西两地资源市场互补优势,全方位推进农业产业交流合作,有助于以消费带动西部地区扶贫,也能丰富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

  为让农产品进入“菜篮子”,李剑等参会者“用心良苦”。“粤港澳地区有着浓厚的煲汤文化,而大凉山盛产松茸、猴头菇、黑木耳等,这是煲汤常用的好食材,我们这次特地多准备了些。”李剑说。

  经验丰富的广州市民陈女妹拉着行李箱去逛博览会,但依然“准备不足”。她说:“看到这么好的土特产都想买,箱子快塞不下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