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少儿金融启蒙公益剧演出活动走进郑州校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26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网郑州9月25日电(倪莎)9月24日,少儿金融启蒙公益剧《小狐狸豆豆之压岁钱》演出活动走进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300多名学生通过观看儿童剧学习“理财之道”。

  《小狐狸豆豆之压岁钱》是一部多媒体互动式儿童剧,讲述了森林里的小狐狸“豆豆”在生日之际收到妈妈的礼物,由此经历了一次“惊险”的理财之旅。存钱罐中的两个小精灵“花花”和“抠抠”名副其实,就“豆豆”手中的巨额压岁钱争论不休,并选择了不同的消费行为。在美味的食物、漂亮的衣服、新奇的物品等欲望面前,“豆豆”和“花花”随心所欲地大肆购物,沉浸在花钱带来的短暂快乐中。而负责省钱的“抠抠”势单力薄,难以阻止“豆豆”和“花花”的冲动消费。花钱与省钱,对照舞台上发生的故事,康平路第二小学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乱花钱是不好的行为,我们应该养成存钱的好习惯,把钱花在更有用的地方。”

  观看完演出后,康平路第二小学的邓娟老师谈到,“现在孩子们的生活条件都比较好,物质方面都比较富足,他们可能对于钱的支配能力不是特别擅长,这个话剧很好地给孩子们传达了一种理性消费的观念,鼓励孩子将压岁钱花在阅读、健身等兴趣爱好和公益活动上,帮助孩子塑造良好的消费习惯和理财意识。”

  据悉,该项活动的主题是“金融知识进万家”,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