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有担当!郑州市中原区澜景小学开展“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25  责任编辑:信子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赵腾飞 通讯员 姜南

  “因为有我,世界更美”。9月22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澜景小学举行“我为祖国献热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教师、家长和热心市民等5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为祖国生日献礼。

  血液是生命的希望,爱心需要奉献。上午9点,澜景小学校门前已经有不少老师、家长和爱心市民在排队等候,校门前的“我为祖国献热血”的海报格外醒目。澜景小学的教师们在校长赵京雯的带领下率先走向血液采集处。“为教师们做表率,给孩子们当榜样。”该校副校长刘歌说,这是他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这一次是由学校组织和号召的,对自己来说尤其不一样。

  “学校上次组织献血,自己有事儿没赶上,今年一定不能错过。”无偿献血现场,一位学生家长匆匆赶来,献完血后,又匆匆赶去上班。该校三一班学生谢家豪看到学校无偿献血的号召,积极传播此次活动,并带来了3个朋友一起参加献血,“学校组织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学校点赞。”

  澜景小学教师郭蕊和丈夫一起走进献血车,共同完成献血,她感觉夫妻一起参加学校的爱心活动非常有意义。该校二五班姚俊亿的妈妈冯女士一大早就赶到了学校,并且带上了自己两个孩子,“我给孩子做个榜样,让孩子受一次爱的教育,在他心中埋下一颗爱的种子。”

  “谢谢您的参与,因为由您,世界更美好。”澜景小学教师齐上阵,为此次活动做足了服务工作,同时为参与此次献血的爱心市民献上鲜花,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爱心活动,共同为公益事业献上一片爱心。

  据悉,学校的育人目标是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一个“负责任、有能力的未来好公民。”从建校以来,学校就围绕这个目标,积极参与一些有益于社会的公益活动,2017年,学校曾组织过一次教师和家长的献血活动。

  据澜景小学校长赵京雯介绍,活动开始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学校想通过参与“我为祖国献热血”这种公益活动,将无偿献血的理念推广宣传出去。“此次活动是培养孩子社会责任感的一次机会,通过老师和家长的以身作则,让孩子们看到自己身边的榜样,感受到大人对社会浓浓的爱,激励孩子成长为一名负责任、有能力的好未来公民。”

  此次“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参与的教师、家长和热心市民共50余人,总献血量共计16400毫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