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德义基金启动肿瘤儿童爱心小家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19  责任编辑:信子维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报告:每年全球有超过30万儿童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中国每年新增3万名儿童恶性肿瘤患者。其实,肿瘤儿童并非不可治愈,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肿瘤儿童五年生存率可达80%”,然而有不少患儿由于经济问题延误了治疗时机。

 

  除了动辄上百万的治疗费用以外,异地求医的住宿、生活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与病友的聊天中,德义基金的秘书长周家沛就接到不少病友诉苦,“找房难”是病友们的共识。在北京,几所知名儿童肿瘤医院附近的小区房源非常紧张。此外,房东对病友身份的顾虑,患儿对住宿卫生条件的要求等等,都导致了病友租房难上加难。“如果不是为了孩子能吃上自家做的饭,我和孩子妈随便找个能睡觉的地方凑合就行了。”白血病患儿家长老锁无奈说到。



  起源于美国的麦当劳之家,一直在为肿瘤儿童提供临时住宿,目前已在全球开设多所爱心小家。对麦当劳之家的运营模式进行深度研究之后,德义基金启动“儿童肿瘤家园”公益项目,为外地来京就医的病友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2019年6月开始,项目相继落地,与爱童之家、小白春天等病友会合作,建立世纪坛医院、博仁医院、同仁医院等3处寓所,小家采取保本运营,以成本方式租给病友,并定期披露财务、运营情况。



  小家的选址离医院很近,免费为病友提供各种家电和生活用品。只有病友最懂病友,小家的管理工作由病友志愿者担任。美美妈是爱童之家的志愿者,也是小家的管理员,每天关注病友们的预约租房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觉得“虽然管理工作有点繁琐,抽出时间服务病友们是件很开心的事”。老锁则成为了北京博仁医院附近的爱心小家管理员,他和其他小家的管理员一样,每天都会对寓所进行检查,一方面确保安全和卫生,另一方面也能及时了解病友所需给予帮助。



  周家沛表示,爱心小家是“儿童肿瘤家园”在救助大病儿童的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德义计划在2019年底完成十所爱心小家的搭建工作,解决病友们的住宿和做饭需求,希望与病友们共同建设一个温暖互助的团体,让求医路上的孩子们少走弯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