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北京朝阳开启慈善公益巡礼活动 让暖心之举走进寻常巷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客户端

图片来源:北京朝阳客户端 

  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正式开启朝阳慈善公益巡礼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宣传展示朝阳区慈善公益活动的成果,打造“慈善朝阳”品牌,让慈善公益之举走进寻常巷陌。该巡礼活动将覆盖朝阳区43个街乡,计划持续至9月底。

  朝阳慈善公益巡礼活动分为首场展示、街乡巡展、网络巡礼三个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月内,朝阳区相关部门将组织爱心企业、公益团体等社会力量,在朝阳区麦子店、亚运村、左家庄、小关、六里屯、高碑店、小红门、崔各庄、金盏、豆各庄10个街乡开展10场专项慈善活动,通过慈善人宣讲、专家讲座、亲子课堂、现场义诊、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进行,涉及内容包括为老、法律、金融、保险、疾病预防、禁毒、垃圾分类等,市民可关注街乡相关活动通知,参与其中。

  此外,为了让百姓身边的慈善人、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感人事迹影响到更多的人,鼓励更多群众关注慈善、参与慈善,本次巡礼还将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在朝阳区的43个街乡展示传播朝阳区的慈善人物、慈善项目、慈善活动、慈善政策、慈善文化等。

  “我们一直关注着慈善事业,慈善是一个社会、一个地区、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朝阳区严格遵循《慈善法》相关要求,坚持“以善养善、以善继善、以善扬善”的工作方针,围绕推进慈善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发挥慈善作为民生保障重要的补充作用,构建新的朝阳慈善发展格局。

  据悉,在弘扬慈善文化方面,朝阳区举办了“慈善北京周·中华慈善日”“朝阳慈善月”等活动,开展慈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在慈善社会救助方面,朝阳区积极整合社会慈善资源,拓展资金募集渠道,制定并完善了慈善救助资金管理制度,现已实现街乡慈善社会救助资金全覆盖。(北京朝阳客户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