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2019中美企业峰会投资合作与影视文化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9月10日下午,作为今年厦门98投资贸易洽谈会高度重视重点打造的高端影视论坛,2019中美企业峰会投资合作与影视文化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论坛上,中美企业家就中美在影视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

image.png

中美企业峰会理事长、国鼎集团董事长丘鸿彬告诉记者,中美企业峰会从2009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今年峰会借助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地厦门这一契机,深入探讨中美影视合作,希望借助美国发达的影视技术和成熟的文化产业,发展厦门的影视文化产业,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核心目的展现厦门对外开放的形象,凝聚各方资源,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促进厦门的经济发展,将厦门打造为中国的好莱坞,中国的戛纳。

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十分看好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前景。他在论坛上表示,厦门是天然的摄影棚,除了吸引剧组前来取景之外,他也会把厦门的影视资源推荐给美国的相关产业,促成更加深入的合作,打造更多中美合拍电影或是进行技术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中美企业峰会江西省分会、中美企业峰会云南省分会以及中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联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中美企业峰会论坛上授权云南国际商会副会长邱玉兰筹备组建中美峰会云南省分会;中美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丘鸿彬告诉记者,该联盟将汇集了大量的影视产业,将为未来厦门影视产业的发展提供动力。作为该联盟的首秀,中美共同出品的纪录片《面向长城》也在论坛上发布。该纪录片讲述的是一个年轻美国男孩因为意外遭受了不少挫折,为了克服困难他爱上了自行车运动。他的梦想就是到中国长城上骑行。最终实现这一愿望的他,也找回了自信,完成了很多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image.png


image.png

中美企业峰会副秘书长周海洋告诉记者,以《面向长城》为起点,启动更多中美合拍的影视项目,而厦门也将借助这些机会,进一步发展影视产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