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万名固安志愿者喜迎中秋,打造百姓文化盛宴传递产业新城幸福民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09  责任编辑:信子维

image.png

时近中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拥有10000+名志愿者的固安产业新城,以“幸福花开迎中秋,全民志愿共团圆”为主题,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百姓文化盛宴。9月7日,由固安志愿者自导自演的中秋音乐晚会在当地大湖公园倾情上演,来自社区、企业和各机构的志愿者齐聚固安产业新城大湖花园天地,共迎中秋,畅叙美好未来。本次活动得到了主办单位京南·固安高新区管委会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

适逢固安产业新城开发建设17周年、固安“志愿之城”启动建设1周年,可谓“多喜临门”。晚会在迎接国庆70周年的背景下,以固安文化为底蕴,打造了一场由志愿者主导的中秋音乐晚会,营造了全民志愿的城市文化氛围,展示了社区文化成果,彰显了产业新城的文化魅力。

 image.png

固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并现场致辞。

京南·固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致辞提到,自2002年至今,园区规划者、建设者、志愿者们17年砥砺前行,历经风雨初心不改,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永定河畔筑建了一片文化与经济共鸣的乐土,才有了今天的美好城市。

本次中秋音乐晚会共有3个篇章,第一首《歌唱祖国》响起后,全场就形成了大合唱,固安志愿者以高亢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接下来,文艺志愿者们纷纷上演拿手好戏,将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由产业幸福荟专业社团鸿鸣音乐工会倾力打造的歌曲《燃愿》,融合了流行、摇滚、古风、戏曲等多种风格。

 image.png

由固安志愿者团体会员上善艺术教育中心和社区幸福荟京南孔雀缘艺术团联袂演绎的歌伴舞《祖国万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的祝愿。

 image.png

固安县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紫曦少儿京剧苑副校长商书月演唱经典京剧片段《贵妃醉酒》。

 image.png

社区文艺社团的舞蹈节目《思念》。

本次晚会用固安人自己的导演和演员,固安志愿者搭台,广大百姓填充,表演固安人自己的节目。老中青三代固安志愿者的歌声唱响秋夜,传递产业新城的幸福民声。

固安产业新城的中秋晚会肇始于2015年,从一群人到10000+,固安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用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呈现出一场又一场百姓文化盛宴。该活动深入人心,已成为当地每年一届的民生品牌活动。

由固安志愿者提供的中秋晚会不仅极大的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还带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每一届中秋晚会期间,所有志愿者都非常兴奋,“看到吃到月饼的老人、妈妈、儿童,我们就会生出无穷的力气,深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价值与意义”。志愿者们如是说。

image.png

本次音乐晚会还邀请了几名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志愿者,讲述志愿故事。

  主办方为志愿者送上定制的大月饼。

据了解,2015年华夏幸福以固安产业新城为试点,由公司党员带头成立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等社会组织,针对儿童、青工、原住民、老人四大人群,开展特色志愿服务;2018年,固安全面启动志愿之城建设;2019年,开展了“幸福邻里”“大爱公益”“城市合伙人”“新城乐业”“负碳城市”“儿童友好”等6大类志愿服务项目20余个,发展固安志愿者突破10000名,设立的志愿服务分队超过70支,其中专业志愿服务队就有35支,服务群众超过40000人次。

当下,

固安产业新城内,志愿服务之花处处开放,志愿服务成果丰硕盈枝,初步形成了“人人志愿”的良好社会氛围。短短4年多时间,固安志愿者从十几人核心骨干发展壮大到万人规模,“君子恭让、邻里守望,产业新城、创享未来”的美好愿景,正在幸福固安一步步变成现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