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书海工程联合酷我音乐投身“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目前,“三区三州”仍有17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全国现有贫困人口的12.5%,贫困发生率8.2%,生活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超过4000万,他们的教育资源特别是学校图书室建设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是“三保障”工作的薄弱环节。近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启动书海工程“‘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该计划精准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积极探索扶贫与新兴媒体、新兴青年群体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

  酷我音乐2018年打造国内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公益节目《榜样阅读》,将阅读与公益结合,获得社会广泛好评。作为一家知名数字娱乐服务企业,积极参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凝聚业界优秀艺人,共同投身服务社会美好生活的改变成为酷我音乐的梦想。

  自8月23日起至11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携手酷我音乐联合举办“‘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之星声图书室专项公益活动,酷我音乐将与12位知名音乐艺人联手发起网络公益读书直播,引导广大年轻网民通过参与喜爱的明星爱豆读书分享,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室建设。

  酷我音乐星声图书室公益活动负责人表示,在直播活动中,艺人将介绍贫困地区学校的情况,号召大家关注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星声图书室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用读书改变命运。


  霍尊参与星声图书室活动


  张新成参加星声图书室活动

  连淮伟参加星声图书室活动

  未来,酷我音乐将与光华书海工程持续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叶婉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