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水滴公益“湿地守护计划” 邀请爱心网友共同守护湿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9-02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年来,由于人为干扰破坏、资源不合理利用等行为,导致湿地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平衡受到影响。

  8月26日,水滴公益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开发的“湿地守护计划”小程序正式对外发布。小程序依托微信社交场景与水滴公益平台的流量支持,用户在小程序内每认领并完成1平米湿地的守护,就会由爱心企业捐出1平米湿地的保护费用。

  “湿地守护计划”小程序是水滴公益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个由湿地管理司指导的湿地保护公益项目。水滴公益耗时两个多月,上线了“湿地守护计划”小程序。

  保护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项目作为“湿地守护计划”的首个公益项目,自7月中旬发布以来,已有50万人次加入并开启守护模式。“湿地守护计划”一期项目,计划保护修复湿地753公顷。爱心网友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随手做公益,保护湿地的同时,也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就业。

  中国绿化基金会于1985年9月27日成立,致力于推进国土绿化、维护生态平衡、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升中国绿化事业的国际影响力。未来,水滴公益将继续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提升湿地生态环境质量。

  在号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今天,以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青头潜鸭保护项目为切入点,水滴公益不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和小微湿地建设公益项目的有序开展。

  接下来,水滴公益“湿地守护计划”将逐步拓展湿地保护公益项目的领域范围,力争打造聚焦中国湿地保护的第一公益品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