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心随绿动”雅培健心公益定向赛开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30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9日电 8月29日,在中华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开幕当天,由雅培发起的“心随绿动”健心公益定向赛热力开跑。现场两百余名来自全国的检验科医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倡导大众共同关注心血管健康,关爱医师的身心健康。 

  目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国民健康的首要病因。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者人数为2.9亿,且死亡率高居首位, 占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 。为遏制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的持续上升态势,国务院近期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把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列入重大行动之一,并明确倡导全民健身、定期体检(35岁以上人群)等健康管理,以此来降低心血管病的患病风险。

  因此,值中华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召开之际,雅培发起了“心脏健康,医者先行”的倡议,通过举办健心公益定向赛,鼓励检验科医师身体力行,积极运动,做好自身的心血管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更好地作为心血管疾病的前沿“侦察兵”,守护大众的心脏健康。

  “每一个心血管病医疗决策的背后,都离不开检验科为其提供精确、快速、可靠的诊断信息。随着老龄化及各类疾病发病率的不断攀升,医院检验科时常面临高负荷的工作,我国检验医师的总体健康状况同样值得引起关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临床检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雅培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检验医师在紧张的会议行程之余,重拾身心健康和活力,还在活动中帮助医师强化心脏疾病诊断相关知识及纠正常见误区。”

  本次公益定向赛将“有氧运动”与“趣味科普”巧妙结合,全程两公里的赛道沿途共设四个趣味打卡点,涵盖了心脏健康管理小贴士、辨识心血管疾病诊断常用标记物及其临床价值、以及更正心脏疾病诊断常见误区等。 

  雅培中国诊断产品部门业务副总裁陈健忠表示:“作为全球体外诊断领域的领导者,雅培希望借此次健心公益定向赛的发起,呼吁广大检验科医师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倡导人们提高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意识,鼓励大家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出精彩人生。在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致力于以最新前沿科技惠及更多心血管疾病患者,为‘健康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