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宁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30  责任编辑:信子维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领导嘉宾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颁发帮扶礼遇金。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感受道德力量,共沐文明之风。8月29日晚,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宁德市文明委主办,宁德市委文明办承办的“善行闽东,德耀中华”——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市艺术馆举行。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政府市长梁伟新,市委副书记林文芳,福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再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市政协副主席刘水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干部群众等观众代表参加现场交流活动。

  此次现场交流活动以视频展播、现场访谈、现场讲述、文艺表演、爱心捐助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诠释了好人的可贵精神。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第五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叶德奕现场接受采访。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徐丽珍现场接受采访。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当晚7时30分,现场交流活动在互动视频秀《筑梦》中拉开序幕。聚光灯下,30名来自全国、福建省、宁德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成为全场瞩目焦点。

  现场交流活动中,5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与观众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他们当中,有拾千万巨款而不昧的第一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徐丽珍;有甘当人民“老黄牛”,为排除险情、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幸因公殉职的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周炳耀;有善行二十余载,用真情抒写人间大爱的第五届福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叶德奕;有几十年如一日照顾重病父母,无怨无悔的孝女中国好人刘灼丽;有默默奉献,侦查破案,屡立奇功入围中国好人榜的陈敏……现场观众用一次次经久的掌声表达对榜样的致敬和对道德的礼赞。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第六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周炳耀家属接受采访。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2019年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中国好人刘灼丽接受少先队员献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汇集成一股股爱心暖流,汇入闽东大地,盛开道德之花。

  每一个好人的故事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绯红的鲜花、热烈的掌声、滚烫的泪水,大家在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的同时,收获的是心灵的温暖和文明的感动。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2018年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陈敏现场自诉分享自己的故事。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为身边好人代表颁发帮扶礼遇金。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期间,宁德市委文明办、福建省烟草公司宁德分公司、华电宁德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宁德管理分公司向道德模范捐助帮扶礼遇金16万元,表达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敬意,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近年来,宁德市坚持“创建为民”为宗旨,以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有德之城”,持续激发城市发展内生动力。特别是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为主要切入点,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涌现出了周炳耀、杨春等一批在全社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10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4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53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宁德市委副书记林文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地方的发展,离不开榜样的力量。”林文芳代表宁德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致辞时表示,宁德将以此次举办现场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所体现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让道德风尚在闽东大地蔚然成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新时代新宁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分享感人事迹。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现场文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现场聆听献给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致敬词。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8月29日晚,福建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福建·宁德专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图为少先队员向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陈敏献花。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