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北京年内建成270家“心灵驿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29  责任编辑:楚丹

  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从9月起到12月推出四期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开放日活动,每月一期,已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企事业单位可通过团体报名免费参加。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前,全市“职工心灵驿站”将达到270家。

  记者从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了解到,这四期心理关爱服务开放日活动在9月至12月间每月安排一期,每期共8场活动,分两天进行,时间集中在每月的10日和20日左右,将通过“音乐减压”、“心随舞动”、“萨提亚沟通”、“自我和解”等课程为职工进行压力调节、人际关系沟通等心理指导。

  全市范围内所有已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企事业单位都可通过各级工会团体报名,免费参加。活动当天,职工需提前15分钟到场,刷工会卡或使用“北京工会12351”APP扫描活动二维码验证入场。

  据了解,“心理关爱服务”是北京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项目之一。2014年,市总工会建立了“北京市职工发展心理体验示范中心”,中心内部修建了展示宣传、个体支持、阅读视听、放松训练、活动体验、团体辅导等6个功能区,定期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开放日等活动。此外,职工服务中心还在每周二和周四开展一对一现场心理咨询服务,职工可提前在网上预约参加。

  为了使工会心理服务覆盖更多基层职工,市总工会还启动了“职工心灵驿站”评选工作。截至2018年底,本市已评选出“职工心灵驿站”230家,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270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