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心桥计划”让心理健康服务扎根百姓身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29  责任编辑:信子维

   2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27日在北京举行“心桥计划”一周年项目总结推进会。“心桥计划”已顺利实施一周年,项目自2018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立足扎根社区和学校,为公众提供近在身边又持久深入的心理健康服务。“心桥计划”选择将积极心理学和表达性艺术治疗等参与感、趣味性和接纳度较强的专业手段应用于公众心理健康科普与咨询服务当中,让这种“近在身边”的“心桥计划”“贴心”服务更加接地气、顺民心。

  据悉,“心桥计划”已在北京、黑龙江、陕西和四川建成10个社区心理坊,在12所学校开设心理课堂。2019年下半年,“心桥计划”将在现有项目点基础上将服务拓展至湖南省,项目点总数预计将增至77个。在社区,通过派驻专业团队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服务,让居民日常生活当中的负面情绪可以及时宣泄、心理压力能够及时疏导,遭遇家庭突变等特殊情况时,可以迅速得到专业咨询;在学校,围绕“自我发展”、“社会交往”、“学习技能”与“生命教育”四大主题开展心理课堂,提供心理健康日常教育,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心桥计划”服务人次超过18万。

  会上,第三方评估机构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发布了《心桥计划项目评估报告》,该报告从共享价值、项目战略、项目运作、项目产出、项目效果、项目影响等六个维度对心桥计划服务效果进行综合评价。

  该报告显示,84.56%的受益妇女和62.41%的受益学生更加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了;82.42%受益妇女和的63.59%的受益学生参加项目活动后掌握了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报告还称,七成以上受益居民提升了自身抗挫折能力,能更好地处理家庭冲突,对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心理适应能力更强了;六成左右受益学生缓解了学习压力,对学习与生活环境的心理适应能力更强了,提升了抗挫折能力、创造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