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湖北“彩虹行动”暑期服务万名留守儿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28  责任编辑:楚丹

  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今年暑假,湖北省妇联结合全省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实施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彩虹行动”,全省妇联系统与高校、社会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联合招募100支志愿者团队,为100个留守儿童服务站的近万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服务。

  在丹江口市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托管中心,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彩虹育蕊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留守孩子们举行了“一封家书寄深情”的书信投寄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支教活动发现,有的孩子因为长期留守家中,逐渐变得内向消极,不愿与人交谈。暑期支教活动虽然给孩子们带来了短暂的欢乐,却无法弥补父爱母爱缺失带来的伤痛。因而,大家决定让孩子们给父母写信,与父母交流、分享学习和生活上的趣事,表达对父母的感谢与思念之情,帮助孩子们和父母之间架起亲情的桥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巴东县金果坪乡连天村,在为期一个月的“彩虹行动”中,志愿者们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有介绍古典文化的诗词鉴赏课、古文学习课,有拓展兴趣的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有拓宽视野的历史课、地理课、时政课,每天晚饭过后还会举行羽毛球比赛和音乐会。每天傍晚,小山村上空都飘荡着嘹亮的歌声和爽朗的笑声。

  在天门市,官路社区结合安全教育、儿童兴趣培养开展“彩虹行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的孩子们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全自护教育展厅开展暑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现场了解节电、节水、垃圾分类等生活小窍门,学习火灾逃生方法、交通法规等知识。在侨乡马湾,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设了英语、数学、手工、绘画、舞蹈、心理健康、卫生安全以及第二外语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并在周末开展家访,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