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北京市平房地区开展“绿色生活零废弃”活动,倡导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27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也在不断激增,城市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正遭遇着“垃圾围城”之痛,这些垃圾均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处理。更重要的是,许多垃圾并不能得到集中处理从而进入食物链,对人类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损伤。

 

  8月23日上午,在平房乡地区的支持下,逸翠园社区居委会联合北京斯福社区安全服务中心在银谷美泉小区开展了“绿色生活零废弃,我为祖国献份礼”的公益活动,该活动是平房地区资助的“我的社区我做主”项目的一部分,旨在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助力三社联动,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共建美丽社区,同时,也是逸翠园社区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平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王建国介绍了平房地区在创卫和垃圾分类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倡导大家积极践行“零废弃”的绿色生活理念。他在致辞中表示:逸翠园社区在平房地区首要践行零废弃环保理念,在零废弃倡导、垃圾分类、旧物改造、闲置物品置换等领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平房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活动现场,王建国承诺践行零废弃绿色生活方式,并在背景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随后,现场居民也在背景墙上签名,并承诺从自身做起践行“零废弃”,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



  平房地区社会保障事务所所长陈素敏在接受《公益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零废弃概念,并非是不产生任何垃圾,它更像是一种生活的选择,构筑在尽可能避免产生垃圾的实际做法之上。逸翠园社区书记连雅曼在现场发出绿色生活零废弃的倡导,她呼吁大家:一、点外卖时不要餐具;二、购物时自带布袋;三、旧物改造变废为宝;四、参加置换物品逸起来平台活动;五、光盘行动。



  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度,活动现场通过带领居民打网球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了大批的居民参与其中,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提升了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践行“零废弃”的生活理念,要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活动现场,逸起零废弃服务队的工作人员现场教授居民利用废弃的果皮制作美味可口的酵素,引得众多居民参与,一位参与其中的居民说道:“今天的活动给了我很多反思,之前觉得做好垃圾分类就够了,然而,今天决定了要做绿色生活零废弃的先行者,从源头上进行垃圾减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