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北京200多名医疗专家在广西兴安县开展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26  责任编辑:信子维

  图为医疗专家巡诊查病房。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8月23日电(唐梦宪)8月23日,北京200余位医疗专家来到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开展为期3天,主题为“铭记湘江战役、爱我中华家园、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的大型公益活动。

  当天一大早,来自外科、骨科、中医科等10余个专业的医务志愿者们分别启程前往兴安县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白石乡、崔家乡等义诊点,为当地民众开展全天义诊。

  图为医疗专家开展义诊。 唐梦宪 摄

  据了解,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该公益项目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自2008年发起以来,该活动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0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也是国内唯一在所有藏区都开展过活动的公益项目。内容涵盖义诊巡诊、医疗培训、精准扶贫、先心病、包虫病等疾病的筛查和救助等。

  在兴安县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心血管内科龚洪涛大夫半天就接诊了近40人。龚洪涛近年来多次前往边区、革命老区进行义诊。她说,很乐意去进行爱心公益活动,医疗专家下基层重要是普及医疗知识,和基层医院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医疗水平,更好为百姓服务。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及团队在活动期间将针对兴安县医院建立“华医心诚工作站”,除开展常态化门诊、查房、手术和专业讲座的常规帮扶外,还在心外科手术、心内科电生理介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计划用3至5年时间使其心脏学科诊疗水平上升到新的高度。

  图为医疗专家和当地医生进行交流。 唐梦宪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将与兴安县正式签约,启动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该项目通过整合社会相关资源,推动当地华江瑶族乡桐子坪村的整体健康、文化产业发展,逐步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最终提高乡村经济收入;同时,项目还将借助“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平台的公共资源优势进行配套建设,推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整体发展,建设成中国健康好乡村的立体化范本。

  图为医疗专家和当地医生共同分析病例。 唐梦宪 摄

  兴安县委副书记黄小桂表示,医疗专家到来,除了进行医疗扶贫、智力扶贫外,“中国健康好乡村”的落地,不仅为兴安带来资金和产业发展,更是带来乡村振兴的新理念,进一步助力当地在国家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8月22日晚,刚刚抵达兴安的医务志愿者们便来到湘江战役遗址——界首红军堂,集体观看了影片《血战湘江》。该影片呈现了85年前,中央红军经过兴安,在历时7天的战役中,突破封锁、血洒湘江,最终攻破国民党反动派精心设置的第四道封锁线,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