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15  责任编辑:信子维

  7月31日至8月3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行知基地联合举办的2019年青椒计划暑期研学营在南京行知基地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84个县的94名优秀青椒学员代表参与了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

 

  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依托公益“新木桶理论”的理论,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在2017年9月联合30余家学术机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启动了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简称“青椒计划”),共同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提供资源与培训、平台和机会,旨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乡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师范生定岗教师提供专业、丰富、实用的在线学习课程和资源,从而发现优秀教师人才,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教育公平。

 

  区别于传统定时、定点、定人的教师培训,青椒计划使位于偏远地区农村小学的教师,仅需登录在线学习软件CCtalk,即可实时倾听师范院校专家、一线名师开设的与教学方法、教育理念、课标解读、心理健康相关的课程,从而实现低成本、大规模、可复制的教师专业发展。不仅如此,青椒计划摸索出一套互联网时代的在线社群学习模式,利用诸如简书、小打卡、美篇等免费的互联网工具与平台,创造出专属乡村青年教师的线上社群,不仅提供了学员相互交流、学习的场所,更建立了学员之间独特的情感纽带和互助空间。

 

  参加本次研学营的老师都是第二届“青椒计划”的优秀学员。据了解,自2018年9月第二届“青椒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级行政单位、176个区县、5041所学校的19297名乡村教师报名参与了培训,全年累计开设在线必修与专题选修课程80学时。共有2045名学员因全年学习参与率高、学习成果显著而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能够参与研学营的老师,则更是优中选优,在取得所在区县学习积分第一的突出成绩后,才获得了此次研学的名额。

 

  作为赋能乡村教师的大规模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青椒计划一直在不断更新和迭代中。第三届青椒计划即将在2019年9月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升级对乡村教师的培训和服务模式,更精准地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优质互联网教育资源,并探索开发地方定制版的青椒计划,从而针对地区具体的教师培训需求,利用最先进、最创新的互联网学习模式持续赋能乡村教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