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艺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15  责任编辑:信子维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2日电8月12日上午,“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艺术作品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本次展览由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人民政协报社、北京市通州区委统战部指导,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党委、宋庄艺术区党委员会、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人民政协网和荣宝斋画院协办。

  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艺术作品展开幕现场田福良 摄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要拓展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往渠道。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中央统战部确定的北京市重点项目,成为全国十五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宋庄艺术区是自由职业艺术家的聚集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围绕这个特点,开展了颇具特色的创新活动。

  开幕式出席嘉宾田福良 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州抓住了建设城市副中的机遇,宋庄镇也迎来了打造艺术创意小镇的时机。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妥善解决的现实课题。经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在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和通州区委统战部的殷切关怀下,在宋庄镇党委的积极引领下,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在“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上下足功夫,初步形成模式可借鉴、经验可推广的统战工作品牌,宋庄艺术区1200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力地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力量,并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深刻反映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展览开幕式现场田福良 摄

  本次展出的国画和油画作品共70幅,既有五米多长的恢弘巨制,也有不足一尺的写生创作,均来自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艺术家代表,通过赴红旗渠、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采风写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切实感受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坚定不移的井冈山革命信念、领会“五一”口号提出的深厚历史背景,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延安精神,寻找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记忆,感受新时代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录新时代老区人民的美好生活,从而进行一次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洗礼。相当一部分作品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无比之情,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艺术方向的转变。

  出席嘉宾在观看展览田福良 摄

  出席嘉宾在书画展现场交流田福良 摄

  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题艺术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同期举行,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醉,法治中国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郑山麓,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北京美协副主席张建豹,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徐沛君,首都经贸大学国学与艺术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兴华等专家学者。(田福良 孟祥龙)

  本次展览学术研讨会现场田福良 摄

  书画界名家在点评本次展览田福良 摄

  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陈醉在对本次画展作点评田福良 摄

  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在对本次画展作点评田福良 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