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浙江磐安一外卖小哥雨中疏通积水 温暖台风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8-15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杭州8月14日电(记者张璇 方列)近日,台风“利奇马”导致浙江金华磐安县普降暴雨,多处路段积水。风雨肆虐,路上的车辆、行人都在急匆匆往家赶。但磐安县的一位外卖员,却在骑电动车行驶途中突然停了下来,紧接着他的举动感动了众多网友。

  监控画面显示,一名外卖小哥径直走向积水最深的路段,用脚在水里划了几下后便半蹲下来,伸手从水里掏出一堆堵住下水口的树叶、树枝和一些垃圾。接着他又走向另一个雨水篦进行清理。最后他还“一步三回头”察看一番,才骑车走了。

  这位外卖小哥叫张益军,今年32岁,从事送外卖工作才3个月。10日上午,他在送外卖的途中,发现道路上多处积水,“由于积水,不少人骑车、走路都绕来绕去,看起来十分不便。那时候正好是早高峰和午高峰订单的交接时间,我趁着空时帮忙清理了下雨水篦。”张益军说。

  这一幕,正好被磐安县交警大队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视频巡查辖区积水路段时看到。于是,张益军的好人好事才被曝光出来。据张益军事后统计了下,他至少清理了16个雨水篦,涉及路段几乎横跨了整个县城。当天他在送餐中被雨水淋湿,清理雨水篦,使他的双手已经泡得发白,但他“顺手”做的这件事,却温暖了风雨中的这座城,也温暖了不少网友的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